2009-09-12 13:49:45Shian

怎樣的感動^_^

 
感動的事物,其實很多…,看到美的事物,也是會令人感動,吃到美食也會感動,因為感受到「作」的人的用心與巧心,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當然也會感動,因為有人特別重視我,才會特別用心,為我細心的準備禮物…,舉凡感動的事物,真的很多、很多…。

最近,在waikiki玩水,有一情境令我特別感動:一位年約六十左右的白人,也許他的年齡比我實際觀察的還要年輕也說不定,總之,他是一位行動不便著,是一位「小兒痲痺」患者,他的雙腳無力,他總是自己推著輪椅來沙灘上,再自己用雙枴仗慢慢、步履為艱的往水灘走去,放好枴仗後,再用「爬」的往前到水處去游泳。

據說他是天天早上來游泳,之前,我並沒有注意到這號人物,最近看到他辛苦走路的樣子,我才特別注意。他游泳的技術很好,都在深海處游。有一次,我上岸後在洗腳,他也推著輪椅過來(海灘公園處,有讓人先上岸後把沙子沖洗掉,再到浴廁間去洗澡,這是非常貼心的設備),我就向他合十問候,稍微聊了一下。

天天來海濱公園掃地的義工歐里桑,他也對我說:

「他這個人很勇敢又堅強,雖然是殘廢,但,勇於面對自己,許多人身殘不太敢走出來,他不會每天都來游泳,很不錯的一個人…。」是的,身殘的人自卑感都比較重,許多人走出來都需要家裡的人陪著,那位先生卻都是自己出門來和回。我看過不少身殘的人,都是有人陪著,所以我特別留意,那位先生的動向。

一個人推著輪椅走約三、四公里路程,游泳完後,再自己推著輪椅回去,如果不是一般意志力超強的人,是無法勝任這樣的動作、事情。因為身殘,已經和一般人不一樣了,還要自己推自己的輪椅出門,這樣的畫面,看了想不感動也難,除非是沒心肝的人例外…。
其實,民族性有關:西方人普偏都較「獨立、堅強」、不依賴人,反觀東方人的我們,較欠缺這種「堅強、獨立」的性格。整個社會的風氣也有關連,西方社會較重視弱勢團體,總是會貼心的為他她們設想,在許多公共設施上,而,東方或是未開發的國家,這方面的設施欠缺外,也較不重視弱勢著。因此,身殘的人要在那樣的環境裡「堅強、獨立」就更困難了…。
我自己是受虐兒童走過來的人,看到弱勢著,較有一份悲愍心、同情心,而許多自小生長在較好環境的人,就較欠缺這樣的「同體心」了…
人的福報因緣,是宿世集聚帶來的,知道我們所欠缺的那部份,在這一世裡,就必須加緊修和努力作,把我們不足的部份給補上,雖然未必補得上,但,有做總比沒做好,在生生世世輪轉的果報裡,我們總是一直在修,卻也在一直缺,無論如何,有修總比沒修好
好比看彩虹,明明知道它是短暫、虛無飄渺的,但,每次看到了,還是會驚心動魄…
小時候聽人說:只要把彩虹打破了,就會有很多、很多錢掉下來,那只是傳說,或說是:騙人的故事,長大後,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彩虹永遠無法讓人追趕上,它很無常、很短暫,它是陽光與水氣結合反射的一種光環、物理作用而已,和錢沒有任何關連的
或說:它是用錢買不到的,也許有錢人可以用錢來請人製造,但,自然壯觀的景像,是再多錢也無法製造出來的…什麼是世界上最最寶貴的?擁有一份感動的心,才是最寶貴又最美好的…
 ,感動的人,就有一顆善良的心,因為容易感動,所以心性較感性,因為感性所以容易感動,那是對萬事萬物有著「慈愍、悲懷」的胸襟…
彩虹很短暫,卻也感嘆於,它的美總在天際上高掛著,讓有緣人與它相逢…
 
前天在居住處,拍下來的彩虹照,願:所有眾生都時時擁有一顆「善良又美麗」的心境,阿彌陀佛: >

上一篇:隨意擷圖一^_^

下一篇:怨家相聚苦^_^

老姊 2009-09-12 20:18:53

老爸住進養老院了,有空晚上打電話過來。

版主回應
紛紛擾擾不停息,唉…,我沒辦法在台灣時間晚上撥電話,因為是我們這裡的半夜,我撥電話過來的話,不是台灣時間很晚十一點左右,不然就是很早,早上五點左右…。 2009-09-13 0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