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10:52:14Shian

羅東旅遊上^_^

羅東兩日遊

已經超過二十年以上,不曾來過東岸了。今年返台,來東岸兩趟,都發覺:東岸真是美,東岸太值得來旅遊了…。

居住六樓的M,是一位熱心又漂亮的女士,她是我們「三界收圓法門」的義工之一,也是這團體功德大臣要員,她為人熱心又誠懇,此次的旅遊,就是由她提起,我們覆議一起出遊,從頭到尾都是她在張羅與籌劃,真的是一趟美好又舒爽的行程。

上週六早上(七月十八日),居住桃園地區的我們,開兩部越野車出遊,一部可以搭乖五個人,只坐四個人,而我們這一部可以搭乖八個人(連司機),只坐四個人,我就跑去最後(第三排)一排椅子裡坐,應該說是用躺的,一個人躺在最後一排座椅上,看天、看雲、賞景緻,實在太舒適了…。這讓我想起新疆之旅,我也是一走就走到最後一排坐椅裡,巴士最後方是五個位子,我一個人包辦下來,所以我也是用躺的,用躺的旅行,實在太舒適了^^。

兩日一夜遊,出發後,我們就直達「冬山」工作區,稍微吃過東西,再去冬山林務局生理解放,就往新寮瀑布前進。

這座瀑布不算大,卻很秀麗,有一座小巧的吊橋可以通行,真的好美又好可愛,來到這座瀑布前,我就被她迷住了,同伴們繼續往上、往山前走,我就只停留在瀑布前方的大石上,不再往上前往了。當她他們下來後,看到我說:
「哇,上方的瀑布既美又清涼,實在太舒爽了,很可惜妳沒去云云…」我回答是:
「太好了,美好的景緻就留給您們代為欣賞,我呢,只在半景緻裡,讓人生的不圓滿才次應證一下云云…。」哈,其實是:我懶得再往前走了,而且,往上前進都是坡道,兩腳關節都受過傷的我,能不走坡道就盡量不走,就算上方的景緻有多美又多美,還是讓別人去讚賞吧。

人生的景緻,不要賞盡,留些缺憾、想像在心頭裡…。美是一種連想,讓別人來告訴我,我才能更有空間連想^^呵呵呵…,懶人自有懶法。

坐在石頭上,觀看著前方的瀑布流水,鳥兒、蝴蝶、虫兒飛舞,人們的戲笑聲和鳥的歡唱聲,此起彼落,這就是美的極緻、美的響宴,靜靜的坐著觀賞、領悟,就是美、就是禪…,真正美的意境,未必是身入其境,有時,旁觀著反倒是一種寧靜又逸然的美…。

感謝大家的同行,原本是十三人四部車,第一日台北一車兩人就先行離開了,隔日的我們,在礁溪梅花湖逛逛後,就又開車到蘇澳泡「冷泉」,這輩子第一次泡冷泉,真的是清涼無比,一下水後,酷熱消散,實在太舒爽了,原來東岸的冷泉是如此的美好又舒暢,難怪假日裡,這冷泉區人山人海,果然是「名不虛傳」。

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有冷泉,一是意大利、一是台灣的蘇澳。東岸如此的美又殊勝,這次返台體會了,台灣果然是好地方,更是美麗的好寶島,難怪有朋友選擇返台來常住了。
冬山林務局的景緻,解放畢正往下方行走拍攝的景緻…
這美麗的蝴蝶,就是在這時候拍到的,真的好美又可愛…
瞧,山蠻、藍天、雲朵,是美麗的三胞胎,這日的景緻,真是美的組合^^
就連枯枝,在山蠻、藍天、雲朵的相襯下,都是美的令人嘆息^^瞧,鳥兒也飛來伴湊哩^^
這一帶好多蝴蝶啊,這黑白相間的蝴蝶也如此的美…
就連這白辨蝴,也是如此的可愛^^
同車的前者的兩位,左邊是功過勞苦的駕車著,右邊是程先生,他的一位大善人^^
 

陌生排排坐的路人^^
加油,快到瀑布區了,酷熱難耐的夏季,到有水的地方來玩,才能消暑喔^^
這裡好多魚兒哦,表示這一帶沒被污染,還是一個好所在^^

美麗又精巧的吊橋,是用大麻繩編成的,同時只能六人行走,而且是單行道,好好玩哦^^
同行的伙伴們,正要前行…哈,在吊橋前方的洋裝女士,也是同行伙伴之一,來山區郊遊,還裝著洋裝,太酷了吧^^
在水裡戲玩的人群…
 
這吊橋真的有趣^^…這兩人的背影是三界法門要員,她們是一對母女^^她們不讓人拍照,只好拍其背影嘍^^

這就是新寮瀑布,哈,我把它記成:新割瀑布,太離譜了^^

好多人來此玩水、戲鬧…樂不思濁^^
這裡真的好美也清涼^^


很多人在此合照^^
飛來我旁側的可愛蜻蜓^^
 
這座瀑布不大,但很美也很可愛^^

上一篇:歡樂的午餐^_^

下一篇:羅東旅遊中^_^

老外的慈蕰(ㄨㄣ) 2009-07-21 11:31:23

親愛的師父
你還在台灣嗎??
你好久沒有來老外了
很想你呢
另外還有是要麻煩你呢
看到可以回我喔
我的信箱lori0214@gmail.com

版主回應
已回信了,請去查收,謝謝^^ 2009-07-25 08:11:29
Uncle 2009-07-20 22:25:46

新寮瀑布

記住了

版主回應
很美,應該去^^ 2009-07-25 0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