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08:49:00Shian

今天轉食輪^_^

佛教有所謂:「法輪未轉食輪先轉」意思就是:以素食、以食物先渡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上次有美國友人建議我說:教她們如何煮素食?我詢問過上人後,只要有十人以上,就可以為她們開班教課,她們也欣然同意。但,此逢中國年將屆,待三月份後再說了。

中國俗語也說:「民以食為天」,這個吃啊,可真是一件大事,以食物、以素食來接引初機者人,是很重要也很必要的法門…。

她們肯來佛寺用素食,就表示尚有善根,有些人一聽到「吃素」就溜之大吉了…。

這是素食披薩,上次到西邊友人府上,她他們刻意訂素的披薩請我們吃,好吃…,美國的披薩真的比台灣的好吃也道地…。
這是女主人作的義大利麵,很好吃…我吃了不少…。
女主人作的生菜沙拉,也好吃…尤其是伴醬,很可口…
這是聖誕節當晚,美國朋友請至她府上用餐,這樣的食物算是蠻中國味的,我也吃了不少…這盤就是我吃掉的。
美麗又精巧的餐桌上,排滿了碗碟…,吃的食物算不少,許多飲料還有甜點…
這是上次到「虛雲寺」去參加他們的五十五週年慶的宴席菜…,一來就先到廚房來晃的我,當然是先拍照為先了…
食物真的很豊盛,只可惜…煮的人不太會烹調,許多菜煮出來後,真的不怎麼樣,口感不佳外,色系也遜…
有些食物看相不佳,但,口感甚佳,有些則是看相很棒,但,口感欠佳…

素食其實不難做,原則以:清淡爽口為主,但,許多人忽略了這原則,煮出來的食物當然不爽口,有些食物必須清淡油少,但,有些食物則必須油多些,這都要經驗累積的,同樣一道菜,十個來人煮,就會有十種口感…
人的「嘴吧」是很精的,什麼食物都可以入口,卻也是最會挑的…
用餐畢,尚有大蛋糕可以享用(餐後甜點)…
Rachel 2009-01-09 15:18:28

香霈師要當素食煮食老師, 真的很棒歐!! 或許將來還可出書, Rachel 先預定一本!! 週末愉快!!

angel 2009-01-09 12:57:21

我今天也要來做春捲
希望能成功啊
當然我不是做素食的
因為後天就是尾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