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05:24:55Shian

休城滿行囊^_^

休城滿行囊

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六日上來,足足兩週時間裡,休城的朋友們給我無比的溫馨滿懷,開素餐館的朋友夫婦和其一對兒女,總當我是自家人,每日去用餐完全免費外,還加外帶回晚餐和隔日早餐享用,這樣的一份溫情令我銘懷…。

牙醫師亦姐亦友的親情,也是令我動容無比,她要開支票給我,我拒收,她還是有辦法要我收下她的心意,兩日後,她用紅包現金再用信封套著,拿到素餐館朋友處寄放,非得要我收下不可,這包紅包不少,裡面是360美金,收到這樣的大禮後,我是又氣又感念她,她如此有心,我若過於拒千里之外似乎不體諒她的心,我只好感念,謝謝她的美意,這樣如姐亦如友的情誼,最是令我動容無比了…。

瓜地馬拉籍的外國朋友,我們一起去看三場半的電影,從天亮看到天黑,又一起去吃晚餐,我們之間有許多話題談不完,她是我認識不少外籍朋友中,算是蠻善良又憨厚的人,許多老外對咱老中有不少偏見,在零二年我出車禍時,她從另一位外籍朋友中得知了,請人拿一個信封套給我,裡面包著80元,因她的這番心意,也讓我感動許久,她一個人孤伶伶在休城生活、工作,這份心意非比小可啊,我對她許下承諾,如果我有什麼夢想的話,我希望將來我能夠有房子,我會邀請她和我住一起當同參道友一起修行、生活,她就哈哈大笑說,如果她有錢購房的話,也會邀請我共住,由我煮食物,由她打掃、收拾…。

人生,能夠擁有幾位知己朋友,這樣的人生不算缺憾了…。

和孟一家人情誼、和娜一起午餐…,我擁有許多朋友,這是我最感富裕與知足的地方,生命因朋友而富,生命也因朋友而貴,人生許多外物是可遇不可求,但,朋友卻是生命中不可少,朋友像黑暗中的明燈,因為有了您們照耀、關心,我的生命充滿了溫馨與溫暖…。

來自北京的紅,在我抵達休城的兩日,特地攜帶她兒子和我碰面,她也給了我一包紅包,兩週後,在我要離開休城前,她也特別到園遊會上來看望我,和她兒子是首次見面,我也給了回禮,去年在北京沒和她兒子碰面,所以給回禮是應該的了,和紅的友誼也是天長地久了,這樣的朋友是我生命中的珠寶,總在心田裡迴盪不已。

和維及其女兒一起在姚明餐館用餐,她女兒只會英文和廣東話,我們三人就用著三種語言在交談著,她女兒和我同年,我和她卻可以像朋友也像姐妹般的互往著,也是彌足珍貴的情誼,每次我來休城,維總給我一包大紅包,也總要我到她府上居住,她說這樣就可以煮好吃的食物給我吃…,這樣亦姐亦如友的情誼也是令我感動、溫馨無比,華三姐妹也是挺關心和照顧我的,在休城這八年裡…。

我的生命因為有您們這麼多好朋友的進駐而倍感歡欣鼓勵…,謝謝您們,我的好朋友們,來日再相逢…。

謝謝您們我的好朋友們,讓這份友情比血濃的情誼,照亮在人生的每個角落裡,讓我們彼此都感念著彼此,世界因我們的愛而更美麗、更明亮…。10,02,06

圖:每日經過的人工湖,遠點處的濆水是另一頭較遠的濆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