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02:15:52Mayaw

夢一場








  前幾天我有個女性朋友,滿懷心喜的跟一個網路上認識,預計交往的對象見了第一次面。

 

  後來她傳了幾段見面後彼此的對話給我,但我一下子就從對話之中識破了對方可能不是那麼老實,很多細節瞞騙著她。

 

  隔天一早,她就搭上了高鐵跑去對方的都市,想確定一些事情。但不去還好,去了之後才發覺對方很多事情都是騙她的…。

 

 

  這其實是再平凡不過的戲碼了,幾乎每天都在真實生活中出現,騙人確實是件不好的事,但我很後悔拆穿了那個男人的事情,事後我反而很同情那個男生。

 

  因為,他露出破綻的地方,就是在不該表達出情感時,自己把感情喧洩出來,那些話裡頭彷彿隱藏著…

 

『我可能很多事情騙了你,但對你的感情是認真的,我很想告訴你實話,但我實在提不起勇氣,因為我害怕失去你,我希望能擁有更多的時間來讓謊話變成真實,因為我真的很在乎你…。』

 

心思不夠細膩的人,其實在解讀別人的言行時,總會忽略了許多細節,但細節裡有很多線索。

 

但我敬佩這個男人,他留下破綻的言語,是自己的感情,我並不覺得他是不小心的,我肯定他是故意讓人去發現的。

 

他知道自己錯了,或許一切被拆穿了後,他反而能鬆懈下來喘一口氣,至少他不壞,知道自己自做自受,欣然的接受結果,只是沒想過結果是最殘酷的。

 

我其實很同情這個男人,因為女方知道男人一些事情對她不老實後,就覺得自己很受傷的全身而退,但事實上,我肯定這個男人受的傷比女生重,但怪的了誰呢?一切都是自個的咎由自取。

 

 

上網久了,透過交友APP認識的朋友也不少,以上的情節依過來人來講,都不算是很誇張的過程。

 

現在很多跟我聊的來的女性朋友,甚至後來還成了真實生活中有交集的朋友,其實一開始給予我的資訊,大部分也都是騙人的。

 

大部分在一開始會騙你的,都是女人的年紀,不然就是外表,在跟你熱絡了之後她們才會坦承,但對我來說這都是稀疏平常的事,不會感到太意外了。

 

最怕的是那種已經有對象了,還是跟你一直糾纏的,到最後你才發覺自己是小王,不要以為這種事情很誇張,我連已婚的都遇到不少過。

 

女人可以說網路是虛擬的,自己本來只是玩玩而已,沒想過會認真、沒想過自己會投入感情,也可以說一切騙你的資料,是為了保護她們自己。

 

當然,這當中也有壞的。

 

騙人是不對的,這我贊同。但在這虛擬的網路世界裡,很多人都將自己當成角色扮演,扮演著一個在真實世界中自己做不到的角色。

 

 

前幾天我在一部美劇中,看到一段片段,當中女主角失蹤了,而男主角哭著跟警員說,一定要幫他找回女主角,並訴說著女主角是多麼的特別,自己糟糕的人生,要不是遇到了女主角拯救了他的命運,他現在還不知道在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其實,我相信很多壞男人內心裡,都希望能遇到一個好女人來拯救他們的荒唐人生,給予他們機會來改變命運與生活。

 

所以,大部分的男女都在等待,等待一個對的人出現,適時的過著所謂美麗人生。

 

你可以笑,但這確實是每一個壞男人內心裡的童話故事,只是有些男人會遇到好女人拉他們一把,有些則沒緣份去遇到。

 

 

但基於這一點,或許是在感情中不公平的地方,不管是好男人、壞男人,都有可能遇到一個好女人來改變一生。但不是每一個好女人、壞女人也能得到同等待遇的。

 

壞女人對男人來講,就像屎坑一樣,需要的時候很方便,用完了之後男人還嫌你臭。

 

換個角度來講,我並不覺得這世上有壞女人,而是有些報復心態很強、個性態度上很難相處,自私又被寵壞的女人而已。

 

有些女人天生就讓你明白,她不是一般人惹的起的,一絲的不滿她就會讓你付出代價,她才不講什麼道理,在她內心裡,她就是一切的理。

 

她才不在意用什麼手段得到什麼,倘若你想跟她爭,她就會不顧一切摧毀了你。

 

男人其實跟女人一樣,在考慮結婚的對象上,都會想著比較多,所以很多男人不管過程中交往的對象有多複雜,在結婚的人選上,幾乎都比較願意扁向選擇乖乖牌。

 

 

有時,我也很難解釋出什麼是【騙】,因為它與【不老實】之間很難界定,女人可以為了保護自己,謊言滿天飛,最後都可以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女人可以可是心非,讓男人去猜、去抓、去追,但這些不該被稱為騙嗎?

 

所以最後,在騙與不老實之間,唯一的折衷,那就是我們界定男人就是該死,誰叫你是男人,而女人你就要懂得保護自己,因為外面的世界,壞人很多。

 

唯一的梗就是,很多女人不知不覺就變壞了…。





上一篇:做不來

下一篇:結婚

(悄悄話) 2017-10-29 22:44:05
貓小咪 2017-10-29 22:00:47

對於對方而言我還是很重要
但自己看他卻感覺好像不是原本的他了...

確實會因為你說的上面原因而在一起
所以我也在問自己到底還愛不愛..

或許被愛很幸福..比愛人還要輕鬆一點

版主回應
呵,我是選擇愛人的那個。
被愛好痛苦唷~

如果能愛早愛了,
被傷過,就是會懂得愛人的苦,
怎捨得讓一個人愛自己愛的那麼累?


你還年輕,
有得是機會與嘗試愛情,
只是不斷重複這個過程,你不累嗎?
2017-10-29 22:29:59
貓小咪 2017-10-27 23:12:34

或許吧...遇到很多事情..也同時算是考驗吧..
所以處於迷惘的狀態...

版主回應
在感情中迷惘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人常常會因為習慣性、面子、尊嚴而委屈求全的在一起,
但這些都不恐怖,
恐怖的是,
因為害怕寂寞、孤獨,
而繼續撐著一段早該結果的關係,
愛情早不見了,
你也早不重要了,
自己卻仍佔著不該繼續佔著的位置,
然後,
等待著被丟棄。
2017-10-28 02: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