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03:24:00Mayaw

用文字相戀一輩子









  有人說,秋天是一個令人多愁善感的季節,適合回憶、也適合感傷,那你呢?在這個多情的秋季裡,你會想起誰呢?

 

  但我想你。

 

 

  那一天我在山腰的涼亭等雨停,看著遠方的村落,我想起這裡一百年前的歷史,想著這裡的發展與曾經…。

 

  但我知道如果你在身旁,你一定會滔滔不絕的說,那你看見的是一萬年前、一億年前的歷史,你會告訴我眼前這是什麼面貌,一切又是如何演變而來。

 

  我總在想著,在同一個都市之下,咱們會不會有一天在路上巧遇,而我該不該打聲招乎,而還是一個微笑之後擦身而過。

 

 

  不知道你相不相信,人生裡頭很多事情,不管你做或不做,最終你都會感到後悔。

 

  不能在真實生活中與你相愛,並不代表著我不愛你,有時就是因為太愛了,承受不了有一天讓你發現,我高攀不起你,惹你嫌棄,讓一切美好化為烏有,那對我來說,是一件比死還痛苦的事情。

 

  但這個秘密,放在我的心中就好,壞人由我來當,我並不難過,在我的領地裡,我能一輩子用文字與你相戀著。

 

 

  記得有一次你問我,如果能跟你一起去做些什麼,會是希望到什麼地方去,做些什麼事情呢?

 

  多少次,我想告訴你,我想跟你一同虛度光陰,幻想著某個假日,咱們什麼都不做,靜靜著坐在沙發上,而你靠著我的肩膀,我們就此沉沉地睡去,那是我想過最浪漫的一件事了。

 

  但有時,每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會不自覺的擔心起你…。

 

  知道你對愛情了解的太少,對男人理解的又不深,怕一個不小心掉進痛苦的深淵,我捨不得你為了愛情受難。

 

  我多想當你的騎士,終其一生保護著你,但請你一定要明白,這世上很多事情是想得卻不可得,很多美好,只能遠遠的看著就好。

 

 

  請你一定要原諒,你是會讓我陷了進去,就無法自拔的人,所以我得在自己仍有理智的時候,選擇逃離你的生命。

 

  我不想讓你看見有一天,我為了你失魂落魄的樣子,更不想有一天緊抓著你不放,讓你失去自由的模樣。

 

  我知道你該去遇到更好的人,去走你該走的路,當你出現的那剎那,我就已經知道這一切了。

 

  我不後悔這個決定,我堅信自己是對的,不能在生命中與你長相廝守,我也會用文字與你相戀一輩子。

 

  秋意正濃,你想我嗎?我正想著你…。






上一篇:生命中的巧合

下一篇:有緣、無份

冷空氣 2016-10-17 13:07:14

抱歉,再打擾一下。
"用文字談一輩子相戀" 這句話的文法怪怪的,
應該是 "用文字談一輩子戀愛",
或 "用文字一輩子相戀",
談戀愛:"談" 是動詞,"戀愛" 是名詞,
相戀:"相" 可當副詞或形容詞,"戀" 是動詞,
"談....相戀" 有兩個動詞,不太正確。

抱歉,我不是要雞蛋裡挑骨頭,
雖然這篇文章我看到哭出來,可是,
我往往感性的時候,也會伴隨著理性....

版主回應
文法沒有錯,
當然會這樣運用,就有它的涵義存在。

戀愛跟相戀是不同的詞,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反應出筆者內心所渴望的,
只是不好意思,
我天生缺乏理性的天份,
對一個天生感性深不見底的人來講,
你這麼理性的看待我,當然看不見我所看到的世界。


愛是名詞嗎?
喔、不!愛是動詞。
2016-10-17 13:39:46
冷空氣 2016-10-17 12:51:19

我懂,那就是一種
"只要對方幸福,自己可以放手" 的境界。
但有沒有想過,你真的愛那個她嗎?
還是,只是愛上 "你幻想的她"?
其實說穿了,我們不見得有多愛對方,
不過只是跟文字談戀愛罷了!

版主回應
一生,也在感情路上那麼認真的走過幾回,
沿路的風景、曲折、心酸也嘗過不少。

但就是那麼認真的投入,一心一意想走到最終過,
所以有些經歷與領悟,除非是過來人,
不然你是無法懂得的。

如果有一天,你必須很殘酷的被人秤斤論兩,
你就會明白在感情上單純,是咱們一個人的事,
跟對方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並不是一個偉大的人,也沒想過談什麼偉大的愛情,
但我覺得,這世上每一段真誠的愛情都是偉大的,
愛是一種選擇,更是一種責任,
這是我的選擇,所以我承擔這個責任。
2016-10-17 13:29:22
(悄悄話) 2016-10-17 09: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