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20:26:17乘雲渡舟

我的樓蘭

/刀郎作曲 /蘇柳作詞
/收錄於雲朵的第二張專輯“倔強” /2013年5月發行

想問沙漠借那一根曲線
縫件披風為你禦寒
用肺腑去觸摸你的靈魂
我就在那隻火爐邊取暖

想問姻緣借那一根紅線
深埋生命血脈相連
用絲綢去潤澤你的肌膚
我就在那個懷抱裡纏綿

你總是隨手把銀簪插在太陽上面
萬道光芒蓬鬆著你長髮的波瀾
我聞著芬芳跋涉著無限遠
只為看清你的容顏

你總不小心把倩影靠在月亮上面
萬頃月光舞動著你優美的夢幻
我聞著芬芳跋涉著無限遠
只為看清你的容顏

誰與美人共浴沙河互為一天地
誰與美人共枕夕陽長醉兩千年
從未說出我是你的塵埃
但你卻是我的樓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r73BBQ1BA

據《史記大宛列傳》記載,樓蘭是西域一個著名的「城廓之國」。古代「絲綢之路」的南、北兩道從樓蘭分道。公元4世紀之後,樓蘭國突然消聲匿跡。1900年,樓蘭古城被重新發現。

在席慕蓉膾炙人口的〈樓蘭新娘〉中
借「樓蘭新娘」的口吻,敘述動人的愛情傳說...
最後一句 : 有誰能把我重新埋葬我千年舊夢我應仍是樓蘭新娘

上一篇:談情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