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12:55:55嘉容

冬季的浪漫

冬季是個浪漫的季節。

綿密的濃霧,沉沉的把視線收到幾公尺之內;走在片地紅葉的池邊,早晨有了難得的寧靜;動物們似乎真的進入冬眠,相互依偎的保養著身體的能量;而冬季的太陽昇起的時間似乎也變得緩慢。

冬季,處處都看見浪漫的冬季。屋外,吹撫著冷颼颼的寒風,然後,將依然尚在樹技上的紅葉慢搖落。隔壁的鄰居奶奶,拿著掃把一邊掃著落葉,一邊和來往的街坊問候早安。有時候,我的母親,帶著我的女兒,在巷子裡散步。祖孫倆你一句我一句地唱著我年幼時唱過的兒歌。漸的,歌唱的曲子,也把我帶向歡樂與酸甜雜陳的浪漫回憶當中。

在浪漫的冬季,我們喜歡在床上蜷縮回溫地多睡一會兒,然後再慢慢地起床。屋外,輕如鴻毛的綿霧還在緩慢地飄搖在空中。遠處,準備降落的飛機轟隆隆的飛過,在那些旅客當中,想必有旅外的歸鄉人,正期待著與家人會面。這個浪漫的冬季,充滿了感情、充滿了期待、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充滿了浪漫。

有一些描述冬季冷酷無情的詩人,我想他們也一定會在這個季節,與朋友見面,與家人團聚在一起。冬季的悠悠然,與人情溫暖真的是密不可分。

浪漫,無邊無際的把人情的溫暖都放送到各處,在這個浪漫的冬季,讓我們悠閒、而又溫馨地生活吧。

上一篇:用熱情打敗無聊

下一篇:讓他獨立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