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23:54:32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醫院之旅

 

一整桌的藥袋。

 

在健保卡還是用紙本作業時,每年我的健保卡都用到D卡。我同事看著我的健保卡責備我├「我們的健保資源就是被你這種人用完的」。

 

唉,能不要生病,誰想生病呢?多希望我的健保卡只用來洗洗牙齒,抽個血做體檢。無奈我的身體就是常常想念醫生與醫院,讓我總得住在離醫院近的地方。

 

別人的病歷表薄薄一本,我的已經是不知道用幾本訂在一起了。其實這也不能怪我,用電子病歷多好呢?這些醫院就是愛浪費紙張。

 

經過將近兩個月的每天早上八點到五點的師訓課程,我已經疲憊到不行。課才一結束,馬上上醫院報到。

 

「請問可以掛兩科嗎?」「那兩科?」「那請問可以掛三科嗎?」我像是一個做錯事的孩子,怯諾地問著行政人員。「可以,你要先看哪科?」

 

醫院裡充滿著操著鄉音的伯伯阿姨們,一邊跟其他病人聊天,一邊等叫號。我忍著腹痛,進了一間又一間的診間,還做了X光檢查,原來我的腳不但是高足弓,還有一個凹洞,所以前傾就會痛。醫生說,「你這個就是自己要注意姿勢啦,我們有吃的擦的跟貼的,你要哪一種?」還真有趣呢! 還可以自己選。拿了一個月份的貼布,以後誰有跌打損傷的痠痛,請來找我,我把我的貼布分你。

 

皮膚科的醫生也頗有趣。問我有沒有感情問題。感情問題?我起先一愣。他解釋,我這樣看起來像是有慢性蕁麻疹的傾向,成因不明,可能是壓力造成。我說,是阿,每次生活緊繃皮膚是一定會過敏,以前每季都出現脂漏性濕疹,這次是鼻子脫鼻紅腫一個月都沒好。醫生開始心理諮商,問了我一堆過往的事情,他認為我的問題,心因性比較大。

 

Well,看皮膚還兼心理諮商,今天還真有趣。

 

腸胃科的醫生也超專業,請我排照超音波,不像以前其他醫生,不到一分鐘就把你打發走。我解釋了很多自己的問題,他很認真的評估,沒有妄下結論。

 

不過還沒走到家,我的腹部已經抽痛到讓我無法動彈。一堆藥放在桌上,我連吃的力氣都沒有,吞下一碗稀飯就躺在床上呻吟,不管左躺右臥都減輕不了疼痛。

 

好在弟兄來幫我禱告,陪我度過最痛苦的時候。爸爸媽媽則讓我任性的發著脾氣。今天我最大囉。希望明天開始,疼痛不要再來了,桌上那些藥,真的一點都不想碰...抱歉啦各位,又花到各位的健保費了,繳健保費用,我可是一點都沒有浪費到呢。

 

 

 

 

 

 

 

 

上一篇:寵物二三事

下一篇:病塌上的天空

浪跡者 2009-09-01 19:35:23

大嬸 你也太誇張了吧!!!
每次都只會說我不會照顧自己
那你自己又怎樣?!
你還是乖乖的養病吧!
有空出來泡茶吧!

版主回應

我生病跟你要照顧自己是兩件事情啊
世界上沒有一個老師像我這樣關心妳吧
所以你要好好的
不然我會傷心
2009-09-13 10:10:42
嘟嘟 2009-08-28 01:11:21

沒想到被人稱為健康寶寶的我,會拿到你送的貼布...謝謝囉,希望我的尾椎不再疼

bluesky 2009-08-27 21:00:55

(1)高足弓且有凹洞之狀況,最佳處理方式為用鞋墊將凹洞補平.
(2)鞋墊原本應以硬式鞋墊較佳,因其可穩住重心以免站立時(步行時亦然)身體有不自知之微幅搖擺而拉扯到足底各部位之肌肉).
(3)但硬式鞋墊若與鞋子尺寸稍有不合,則鞋墊凸起處反而會壓迫到足底非空凹處而造成更大疼痛.
(4)故建議先以一雙不到100元之減壓記憶鞋墊來填補足部空洞,或可收大效.
(5)此後痛感若轉為微酸,乃因該墊對您仍稍嫌軟了一點.若如此,就在此墊上面再墊上一層薄硬墊(亦可剪裁薄硬紙板)
(6)切記能坐就不要站,能走就不要跑硬ㄍㄧㄥ只會使站立及行走功能提早報銷.
(7)此外選鞋時千萬要小心,以免買了一堆鞋還比不上一雙幾十元之拖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