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16:18:01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永別了,蛋餅伯

那天妹妹告訴我,蛋餅伯過世了,我一時不知道誰是蛋餅伯,直到妹妹提醒我,附中後門的那個賣蛋餅的伯伯阿,我這才想起,是阿,有一個老伯伯,每天早上都在那邊賣蛋餅,一個十元,錢放在鐵盒子裡,要學生自己找錢,自己丟錢,三十年來,蛋餅都賣十塊錢。

收到附中學生到處轉寄的信,信上說明了蛋餅伯公祭的時間,還有附中的老師學生發起的哀悼遊覽車,要大家登記人數,一起出發去送蛋餅伯最後一程。

曾經身為記者的我,決定把這個消息告訴新聞媒體,因為這個世界上黑暗的新聞太多,但是像是蛋餅伯與附中情誼這樣的溫馨新聞,卻不多見。儘管離開電視台已經一段時間了,但同業朋友還在,於是我拿起電話,一個台一個台聯繫,還有聯合報的同業,在電話中訴說了蛋餅伯的故事,還有他與附中學生的深厚情誼。

媒體還是溫馨的,蛋餅伯的故事終究還是打敗了八卦,上了版面。身為「媒體聯絡人」的我,真是開心。不再當記者,但是我還是可以當抓爬子,一個專為溫情努力的扒子。

==============================================================
這是永遠的附中蛋餅,請送蛋餅伯最後一程。

http://memory.hsnu.org/
==============================================================
這是其他附中人的文章


>(批兔/左岸咖啡館/自己的房間/goshian)
>
>用推文報上班號、姓名 以方便盡快統計出結果
>
>另外 如果大家有什麼想跟餅伯說的話要寫給他
>也可以寄到我的信箱 goshism@yahoo.com.tw
>我會統一整理好 一併在公祭那天帶給餅伯
>
>餅伯曾經說過 人生不用太享受 只要吃個餅就會飽了
>他最喜歡那種在後門等附中學生來買蛋餅的感覺
>他沒有孩子 所以覺得附中人都是他的孩子
>所以即使賣蛋餅沒什麼賺頭 他仍不願漲價
>於是即使就這麼清貧渡日 他也甘之如飴
>
>據餅伯的姪兒表示 他們在整理餅伯的遺物時
>發現他除了那張裡頭剩下幾百元的存摺之外
>身無長物 只有這些年來附中與他的相關剪報資料
>還有五十六屆校慶時 724-749班的學長姐舉辦的
>「十年一覺附中夢 畢業十年返校活動」
>學長姐致贈給餅伯的感謝狀、紀念DVD...
>
>「 餅伯 應該也走的沒有什麼遺憾了啦
>雖然你說他孑然一身
>但是我覺得
>他擁有的那些感謝狀啊什麼的
>比萬貫家財還有價值.. 」
>
>在聽完我敘述餅伯身後狀況之後
>我最好的朋友這麼跟我說
>
>兩千零一年十月,我高二的時候
>為餅伯的榮退寫了一篇文章:
>
>「 這次,餅伯真的離開我們了。
>最後。互道一聲再見。
>這一段走得如此漫長而艱辛的歷史。
>這一段如此富有傳奇神話的附中故事。
>就這麼。結束了。
>餅伯。離開我們了。
>餅伯。走了。
>但是。附中人。永遠永遠。不會忘記你的。 」
>
>餅伯,您好走,附中人永遠懷念你。
小陽 2007-04-17 22:12:46

看到這篇
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