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23:13:24琪琪

不善於製造浪漫卻更浪漫的人(轉貼)

老公是學理科的 當初喜歡他 是因為他的穩重

依靠在他的肩上有暖暖的踏實

三年的戀愛 兩年的婚姻

而我已倦了...



當初的喜歡是現在倦他的根源.....

我是個感性的小女人..敏感細膩渴望浪漫..如孩提時代渴望美麗的糖果

而他..卻天性不善於製造浪漫..木訥到讓我感受不到愛的氣息........



某天..終於鼓起勇氣說:我們分手吧.........

他問:「為什麼?」

我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他只抽煙不說話..


我的心越來越涼..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男人..他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他說:「怎麼做你才可以改變?」

人說本性難改..我想我已經不對他抱什麼希望了......

望著他的眼睛..我慢慢地說:

「回答一個問題,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裏就可以,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會不會摘給我?」

他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我的心灰下去..

早晨醒來..他已經不在..

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子下..



第一行..就讓我涼透了..

親愛的..我不會去摘..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


你只會用電腦打字..卻總把程序弄得一塌糊塗..

然後對著鍵盤哭..我要留著手指給你整理程序..

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

酷愛旅遊的你在自己的城市裏都常常迷路..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

每月”好朋友”光臨時..你總是全身冰涼..

還肚子疼..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小腹..

你不愛出門..我擔心你會患上自閉症..留著嘴巴驅趕你的寂寞..

你總是盯著電腦..眼睛給糟蹋得不太好了..我要好好活著..

等你老了..給你修剪指甲..幫你拔掉讓你懊惱的白髮..

拉著你的手..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

告訴你一朵朵花的顏色..像你青春的臉......

所以..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以前..我不想不摘那朵花......

我的眼淚..滴在紙上..形成晶瑩的花朵..繼續往下看:

『 親愛的..如果你已經看完了..答案還讓你滿意..

  請你開門吧!我正站在門外..手裏提著你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拉開門..我看見他的臉..

緊張得像個孩子..只會把捏著麵包的手在我眼前晃晃..

是的..是的..我確定..沒人比他更愛我..所以我不想要那朵花...

這就是愛情或者生活..被幸福平靜包圍時..

一些平凡的愛意..總被渴望激情浪漫的心忽略..

愛在他因你而起的多個微小不足道的動作裏....

愛....從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只要愛..可以是任何一種平淡無奇的形式..

花朵..浪漫..不過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淺淺點綴..它們的下面才是我們的生活..


真愛不見得是浪漫的.............給戀人們

真情不代表溫暖貼心.............給家人們

真義氣絕不是挺到底.............給我所有的朋友們
另果 2009-01-13 00:55:52

超讚 ...
狂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