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11:09:11蘇閔微

共讀書籍心得分享

~~配合()放眼天下:走吧!去西藏

書名:租輛廢車上天堂      作者:彭懿

心得:

西藏!藉由這本書,我看到的不只圖片、文字的敘述,而是看見了西藏的美,完全不靠人工,而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大自然的美景。

「絨布寺」是世界上最高的寺廟。作者轉世後願化成喇嘛在此修行。雖然我認為修行不一定要當喇嘛,但如果需要安靜,這倒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我深深體會,人間的喧鬧,有時真的令人很頭痛!(李君萍)

看完這本書之後,讓我很羨慕藏族人,擁有美麗的景觀、神祕的遺跡、還有著虔誠的信仰等……可以生活在如此特別的地方,令我求之不得啊!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把家鄉變得跟西藏一樣,不要有廢氣和汙染,過著既健康又環保的生活。(呂冠岷)

當作者不顧一切的決定去西藏時,我打從心裡敬佩他,因為他有冒險的勇氣!雖說西藏風景漂亮,有古色古香的韻味,但實際生活上,那裡沒網路,食物的口味也跟家鄉不一樣,如果是我,絕對連一天都待不住。(郭素花)

我建議出發之前,可以上網或查閱書籍,了解有沒有帶這個東西的必要性。否則一堆沒用到的行李,真的很占空間,明明可以放更重要的東西。也讓我想起以前爸媽帶我們出去旅行,明明只住一夜,我卻什麼東西都往行李箱丟,例如:棉被、枕頭等,真是不切實際啊!(陳儀涒)

書裡有許多藏人的照片,看起來好純樸、善良,看著他們真摯的神情,讓我好想親身體驗看看,跟他們聊天的感覺!可惜我和西藏人語言應該不通,而且目前也沒機會去西藏吧?真可惜!(郡婕)

作者一行人,沒有按照習俗「轉三圈」的下場還真可怕! 大鳥的嘴被石頭砸了好幾下,一定很痛!這段故事讓我聯想到,今年回大陸時,也曾因為沒有拜拜就出發,也遭受恐怖的厄運:旅途中發了三次燒,,一吃就拉,拉完又感冒~~~下回不敢 「鐵齒」啦!(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