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1:50:53蘇閔微

我的未來不是夢 六孝 林靖淳

我的未來不是夢  六孝 林靖淳

 

    讓人又忙又累的工作就是護士。但未來我想當育嬰房的護士,如果要當就要先去讀護校,然後再去考護士執照就可以去工作了。

    我童年時曾想過要做廚師,因為我想煮好吃又有創意的菜給家人吃,但是慢慢的長大就會有不同想法和想像了。

    當育嬰室的護士,要會幫嬰兒餵牛奶,洗澡、換尿布、生病時幫他打針,還有哭的時候想辦法逗她、和她玩要盡快的讓他不會哭,不然你會很忙,還要讓嬰兒按時睡覺,不然會有熊貓眼。工作速度要很快,不然會忙不過來。

   我會選擇這項工作是因為家人的意見,爸爸是要我當廚師、媽媽是要我當護士。廚師我是有想過,但已經是童年的事了,我是仔細考慮過的,因為我看了小嬰兒很可愛,我才會想當育嬰房的護士。

    如果我當育嬰室的護士,會想起童年的回憶,因為聽見小孩的哭、笑聲,和臉,會讓本來很生氣的心情,就變得很高興了,人生就是要開心不要難過,因為時光一去不回。我一定不會像有些護士那麼粗魯,會讓更多的小孩變得更幸福。

 

老師評語:筆調和譬喻都很有趣。☆末段的感想很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