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13:13:34龍神

《殺價天后》



殺價天后
說的是我家的寶貝,她砍價的功力真的非常出神入化;如果說:武俠小說的‘易筋經’、‘九陽神功’屬于‘天下無敵’的武功。那麽我家寶貝的‘殺價真經’就是現代的購物省錢‘寶典’。


話說。。。。
我們在‘廣州’批發市場逛街;正好我需要買一條‘褲帶’。左看右看沒有看到一條滿意的。當然的價錢貴也是一個問題(我說貴是因爲她說真的很貴,入鄉隨俗,我也不能以新加坡的標准看待中國境內的貨幣價。)


走著走著。。。
我總算看到一條適合我的‘褲帶’了;一問價格;對方開價20人民幣,其實20人民幣對我來說不會太貴呀!可是她就是覺得不化算。于是開始展示她的獨門‘神功’‘殺價寶典’。一開口就殺價一半:10元人民幣。商家開始不願意賣。她拉了我的手說:‘不賣。。我們走。’真的就拖著我往另一個方向走。


商家見生意要開溜了,馬上叫住她說:‘15元吧?’
她說;‘不要。。10元,不賣拉倒!’而且還一臉認真又嚴肅的表情一步不認。最後商家還是協議了。她見殺價成功馬上要我拿10元人民幣出來付款。


另一次在‘桂林’的夜市
由于我對中國的‘刻章’很有興趣,在‘桂林夜市’看到一個很不錯的章璽。想說買下來刻上我的名字,可以在日後寫信、簽名時用,一問價格,章璽加上刻名費共15元人民幣。我正要付款的當兒;她又來了,她問明了價格後,伸手擋住我正要付款的手。


她對老板娘說:‘10元’

老板娘:‘不行,這是藝術品,不能降價。’

她說:‘我們只肯付10元,你不賣我們去別家。’
剛開始老板娘堅持不降價的作風,她也一步不認的擺明你不降價我們不買的態度。雙方討價還價間你來我往實在精彩。最後當然還是她贏了。


這麽一個奇女子
你要上哪兒找?我見識過不少殺價很凶的女人,也見識過不少殺價殺紅了眼會撒嬌的女人,卻從來沒有見過殺價殺得又凶又狠又強悍的女人。她是第一個。真的是‘大開眼界’不得不寫一個‘服’字。


’殺價天后’
是我給她起的稱號,不管她是不是配得上這個稱號,在我的心中,她已經是我認定的殺價天后。一個我可能會一輩子喜愛、疼惜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