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13:01:47龍神

《桂林-十二灘漂流》



‘十二灘漂流’

在未出發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他們三個一直不讓我參加;都是該死的司機兼導游說什麽很‘危險’對有‘心髒病’的人來說實在不能玩。可是偏偏我卻是一個喜歡冒險的人,你越不讓我玩我就偏偏越要玩。結果在購票處起了一個不小的爭議。


最後。。。
他們還是沒有辦法的連我的票都買了;可是在未出發前的一段時間裏;我的心情還是很不高興。因爲之前的‘佛光岩’剛好被那個所謂的‘高人’說我什麽‘凶災’難逃的說詞;又再加上購票處的‘錄像帶’看起來的確‘巨浪澎湃’好像很有架勢、很危險的樣子。


在去‘十二灘漂流’峽谷的時候
我坐在德士前座;說實話。。。我當然不是在跟寶貝賭氣,我是一個喜愛冒險的人,但是我也從來不打沒把握的仗;當然的說我不緊張那是騙人的。我在車上也有一些‘不自然的恐懼’因爲的確沒有玩過這樣的游戲,又再加上年紀大了(35歲)不再是當年的小夥子。自然而然的會有些心情‘七上八下’爲了不讓‘她’看穿我的心思;我選擇坐在前座。


到達十二淮峽谷中心;-放眼望去盡是一群‘-走販’賣的貨物如:水瓢、帽子、水仗管等等。看得我都不知道那些東西要幹嘛?可。。。寶貝卻已經在開始‘殺價’了。買齊了相關的‘水仗武器’。我們走到停艇處開始穿上救生服;由于是水上活動;我們把一些不防水的東西都交給司機保管。交代好了一切我們就上艇去也。。。。。


上了小艇。。。。
在我還來不及弄清楚是什麽回事時;一堆冷水已經往我身上潑;說它是‘冷水’還真的‘很。。。冷’。我才剛剛開始意會到是怎麽回事的時候;寶貝卻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打仗’了。‘潑啊!殺啊!’一時間歡呼聲雷動。大家也不管認識不認識;就已經開始殺紅了眼。


最好笑的是。。。。我們才剛開始‘上戰場’。可是。。。‘武器水瓢’卻已經被打壞了幾個。寶貝站起來高聲大叫著要買‘武器’。吵得掌艇大哥都怕了她,乖乖的把小艇劃回岸邊讓她買。平時一臉‘殺價天后’的寶貝這次可不殺價了;她眼中、腦袋裏只想著把‘敵軍’殺個‘片甲不留’哪還管‘水瓢’貴不貴。(哈。。哈。。其實我也不知道水瓢的價格;由她吧!只要她高興就好。)


我們的小艇慢慢的開始向著下游的方向劃去;途中當然的免不了與對面艇的游客開戰;她興奮的高聲歡呼、笑聲實在美極了。左潑右叫的玩得非常開心又過癮。突然一個仰灘猛的把我們的小艇‘向後翻仰’。尖叫聲此起彼落、我們已經進入了‘十二灘’冒險之旅了。才剛開始而已;我們的小艇已經被水流淹了一大半;那當兒已經不叫‘坐小艇’了;而是應該叫‘站艇’;因爲我們此時此刻跟站著沒有差別了喔!!


‘碰!!’的一聲。。。。
我們又再過了一灘;途中寶貝還是拼命的尋找著‘敵人’想開戰。她也不管危險不危險就站在‘小艇’上像‘孫悟空’般左瞧右望的看看有沒有敵人。實在話;我們的小艇已經快淹沒了啦!小姐。。你行行好坐下來好嗎?艇大哥把小艇劃到淺水處,要大家下艇幫忙把小艇內的水倒掉。然後才開始另一個‘灘旅’。


嘿。。。嘿。。。。倒了水上艇才是問題;對我們這些‘城市人’來說;上艇要比下艇難。我把‘寶貝’推上小艇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小的意外;她的頭臉不知怎麽的‘插進’了小艇內起不來。這可嚇壞我了,我趕緊和同伴們把她救上來。哎喲。。。‘小姐,我的姑奶奶,你怎麽會來個‘頭下栽?’心疼死、也嚇死我了。


只見她一臉痛苦又痛快的表情還會對著我‘笑’,我狠狠的瞪著她說;‘你玩歸玩;要給我小心點兒;別玩到出問題了喔!!’她還是一臉痛快的笑著對我說;‘沒事、沒事、很好玩。’我的天!還好玩啊??我都快被這個頑皮妹嚇破膽了。


過了一灘又一灘;我們高聲尖叫、歡呼的順著流水洌覽‘十二灘的風光明楣’。途中也曾在淺水處下艇等待著‘敵軍’的到來開始向對方潑水。鬧了一陣子也鬧夠了、我們也玩得有些累了。于是開始又再上艇繼續前進。我千防萬防的當下,還是防不了寶貝再次的出糗。這次不是‘頭下栽’反而是整只在左腳被小艇的坐塞壓到了。我看到她都快哭出來了;我倒楣的同伴卻還被她壓在下面。兩個人不上不下的,又是讓我吃驚又害怕。好不容易把她和同伴救起來;問了問傷勢,她一脫困又開始笑鬧著。好像完全不當一回事。


這個頑皮妹;真的是愛玩不要命;打水戰就罷了;還打到把整個身子都伏出艇外;我不但要注意‘冷水’的突擊還要時時注意她的安全。整個旅途下來;我發現我好像衰老了十年。這個膽大包天的‘頑皮妹妹’還真的很會‘折磨’我這個‘老頭子’。唉。。。誰叫我喜歡她啊!被折磨也得甘願受。


~~~~~~~~

龍神說:
‘十二灘漂流’好玩嗎?
告訴你。。。。真的非常好玩又刺激;如果你們到桂林去;一定要親身去體驗一下這個說危險又不太危險的刺激游戲。記得喔!去的時候要帶備一個防水的塑袋放你們的‘MONEY’不然‘MONEY’會進水喔!還有。。還有。。內衣褲、毛巾都要准備齊全。不然的話,當你們上岸時的一副‘落湯鶏’的‘狼狽相’可不好看喔!!
哦!你在問我還要去玩嗎?
當然要。。。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帶我家的寶貝再去打水仗的。那麽好玩的游戲;只玩一次怎麽夠。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