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23:16:16Joy

2017-4 谷關溫泉之三_龍谷大飯店

這回要住的龍谷大飯店。還是在團購網買的住宿券,雙人房一晚含早、晚兩餐,不到2千元。本來還考慮過另外一家飯店,最後因龍谷正對面有家7-11,老爺以"萬一晚上肚餓方便買消夜"這麼偉大的理由說服我選擇龍谷。

這家7-11超商,就在谷關牌樓後方,幾乎很難看不見。龍谷大飯店的停車場就在7-11的上方,直接開上去即可,離開停車場前,先去飯店櫃台拿代幣即可,住客當然是免停車費的。



龍谷大飯店就在7-11正對面。

本來我訂的兩間房都是向谷關大街的,飯店給升級了一間河景房,兩間房剛好門對門,河景房給老媽和老二住,有機會在陽台泡溫泉應該也是難得的體驗。至於我們夫妻...反正就住台中,想來谷關隨時可來。

本來預期禮拜一的谷關,應該沒甚麼人。Check-in 時,櫃台告知今晚有一團七輛遊覽車的大團要入住,建議我們下午六點之前先到餐廳準備用餐,次日早上八點之後再下來吃早餐。哇,這真叫人大吃一驚啊.....

因為是依河岸蓋的建築,進去的大廳是六樓,我們的房間在十樓。當然,有電梯可搭啦~~




這是原來訂的街景房,靠窗飾一組桌椅。房內空間挺寬敞的,旅館該有的基本裝備都有,浴室有個大浴缸,可以在房裡泡溫泉。房裡提供的是紙拖鞋,這種鞋怕濕,有點不太方便...通常出門我都自備室內拖鞋的,這回竟然忘了帶......




老媽和老二住的河景房。陽台是個可以泡澡的浴缸,浴室裡則是乾濕分離的設備。缺點...就是床比街景房小上一號,還少了一個行李台,只好堆到茶几上。




以洗戰鬥澡的速度沖掉一身臭汗,趕著六點之前下去吃晚餐哪....Check-in 時,順便拿了晚餐和早餐的餐券,早餐券是印刷的,每房一聯,早餐券2張、松溪溫泉券2張,晚餐券是手寫的一張紅單,忘了拍照,上面就寫4人。




餐廳在五樓,我們的桌上有寫房號。那偉大的七台遊覽車團桌號至少都排到24號去了,難怪櫃台要提醒我們先下去吃飯。不然,光打個飯就不知該排隊到何時。




四人合菜是五菜一湯,豬腳頗得我們家老爺的讚賞,我個人則是很喜歡那盤綠色的涼拌菜....份量很多,當然是吃不完啦。最後後一人一個疑似布丁的甜點,就帶回去當消夜吃啦。




再來一張擺桌圖....




住溫泉飯店,重頭戲當然是泡溫泉了....這當然不能拍照^^

老二讚說谷關的溫泉好,仔細看會有微細的氣泡,我是啥也看不到啦,近視、重度散光加老花,不戴上眼鏡不撞牆就不錯了。

大家泡完溫泉,搬椅子過來喝啤酒,下酒菜是老五熱情贊助的滷味...老二就這麼搭高鐵從台北帶著這包滷味到台中,再帶上谷關。還有中午在大坑買的水果呢....

然後....大家早早各自上床,拚早餐前再泡一場。第二天我還真的六點多就自動起床泡溫泉了,後來一問,老媽那邊也一樣,大家真有毅力啊))))

早上很驚喜的發現,房間有派報紙耶....現在很少飯店會提供一份晨報了。

約定的時間一到,大家一起吃早餐去....

還是昨天吃晚飯的那個餐廳。種類不少,想吃粥、吃飯、吐司、包子饅頭都有,當然還有小菜、炒菜之類的,豆漿、咖啡也有。



吃完早餐去拍一下松溪溫泉(從上方拍)。雖然大家都帶了泳衣,都覺得換泳衣好麻煩,沒有人想要去。另也是覺得這溫泉池有點小,又沒甚麼景可看,還不如蹲在房裡泡哩。




飯後休息一會,我們母女三又泡進溫泉裡了....這一趟谷關之旅可真真是值回票價了。

飯店的退房時間是11點,我們當然是提早打包走人嘍。老爺開車載大家往山上走,中橫公路依然管制中...看到管制站就回頭,過谷關大橋,這裡似乎是谷關最老的溫泉區,還有個百年古廟古靈寺。




這家明治飯店自稱是谷關第一間溫泉飯店,這條階梯下去,可接到谷關吊橋。




離開谷關後,我們計畫到東勢吃午飯,路過白冷....當個稱職的觀光客,當然要來支冰棒啦。



白冷冰棒過去沒多遠就是馬鞍壩,可以拍個照....然後就直奔東勢了!





行程:

第一天  
烏日高鐵站--大坑地震公園(九號步道口)--東東芋園--新社百菇莊--天冷--谷關龍谷飯店--捎來吊橋

第二天
飯店--古靈寺--白冷--馬鞍壩--東勢牛稼莊--石岡壩--台中獅兄弟--烏日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