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17:29:24Joy

2017-4 谷關溫泉之二_谷關大街、捎來吊橋、溫泉公園、谷關吊橋

這回訂的是龍谷大飯店。Check-in 時間是下午三點半,我們可能來得略早了一點....還是可以先辦入住。看看時間還早,行李丟進房間就出門逛大街去。

平常日的谷關大街沒人也沒車,冷冷清清的。看看沿路的招牌,以餐飲為主,除了和菜,賣販賣麵的餐廳也好幾家,看定價也覺得挺平價的,不像有些觀光區要敲死觀光客似的。來谷關玩的話,吃飯絕對沒太大問題的...合不合口味又是另一回事了。



往山裡的方向走,不遠可看到另一家全家超商,這棟建築是谷關立體停車場。應該是個公有停車場,停車費實在太佛心了,每次50元,可停48小時,繳費後4個小時內出場即可,這大概是我見過最便宜的收費停車場了。




全家超商的兩旁都是餐廳(確實有營業),價格都貼在玻璃牆上,貼幾張照片當參考....好不好不敢說,我自己沒進去吃過啊。




谷關立體停車場的對面是谷關郵局,左側是捎來吊橋(古道)的入口。




繼續往馬路上方走,會看到谷關遊客中心。




當然裡面有展覽廳....好吧,我終於知道參山國家公園是梨山、八卦山、獅頭山三個山,而非一座叫做"參山"的山@_@.....當然啦,還有廁所....




遊客中心外便是溫泉公園,有免費的溫泉魚泡腳池。



溫泉熊.... 



溫泉公園裡,一株很漂亮的樹。




溫泉公園可以繞回捎來吊橋,走過去就是捎來步道入口。

和老二做了幾十年姊妹,到一起出來玩才知道她懼高!過個吊橋就哀哀叫....最後還是讓我家老爺去帶她過來~~



看看那高度,捎來步道我們是沒勇氣上去了,而且傍晚蚊子也越來越多,就來個捎來步道入口一遊紀念照吧~~老媽和老二頭上的帽子,正是在大坑九號步道口市集的戰利品^^




在捎來吊橋上可以拍到我們要住的龍谷大飯店~~飯店前的吊橋名龍谷吊橋,已經禁止通行了。



從溫泉公園出來,繼續往上走,會看到豐原客運車站,還特別在龍谷飯店前拍了一下公車站牌。谷關的公車蠻多的,從高鐵站、台中車站、東勢來的都有,感覺班次也不算少了。




車站對面是一條向下的台階...走到底才看到路牌,原來這叫桂花巷,這台階不長,走起來並不費力。




桂花巷底,就是谷關溫泉飯店。老媽一看就很興奮,這一間她以前來玩住過!!往下走就是谷關吊橋。




走到谷關吊橋,就該回頭了,我們還要回飯店吃晚餐呢~~




行程:

第一天  
烏日高鐵站--大坑地震公園(九號步道口)--東東芋園--新社百菇莊--天冷--谷關龍谷飯店--捎來吊橋

第二天
飯店--古靈寺--白冷--馬鞍壩--東勢牛稼莊--石岡壩--台中獅兄弟--烏日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