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10:00:27幻‧皓月當空

天使的面具《03》

到了晚上,等他們那兩位大小姐走了後,媽媽也回到了家。

 

「雨蕾,明天媽媽的公司有個聚會,要去嗎?」她問。

 

「都可以。」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這是明天的衣服。」她丟了個紙袋給我,我打開來看,除了一件白襯衫之外,其他的通通都是

 

黑色的。把它拿到房間拉出來看的時候......「西裝啊?」黑色的西裝,加上黑色的高跟鞋

 

,如果穿起來鐵定像個上班族。 「還可以吧?」媽媽走進房間。

 

「嗯,是還好,不過......」  「不過什麼?」

 

「我不太喜歡裙子。」我把裙子拉了出來。 「我也沒辦法,這是規定。」她聳肩。

 

外表上,我媽媽是個女強人。但是,事實上她很溫柔。

 

「明天,將會是妳復仇的開端。」她坐到了我的床上,我坐在她旁邊。

 

「什麼意思?」 「于馨婷,明天會出現在會場。」

 

「所以呢?我又能做什麼?」 「利用閻若海。」

 

「但是......」我怎捨得呢?「我知道,他是妳這輩子最愛的男人。」

 

「但妳還是得這樣做,只有這樣,才可以讓于馨婷露出本性。」她露出堅定的神情。

 

我沒說話,也沒話好說。「放手一搏吧!」媽媽站了起來,走出了房間。

 

妳會心疼嗎?妳應該要像妳媽媽說的,放手一搏。 「放手一搏......嗎?」我躺在床上。

 

一個聲音在腦海中迴盪。自從我以莫雨蕾的身份活下來後,腦中常常出現這種聲音,溫柔、卻神秘。

 

「或許,妳說的對。」閉上眼睛,準備迎接那復仇的開端。

隔天清晨,我很早就爬了起來,雖說聚會是晚上的事,但早上也要有所準備。

 

『突然好想你,你會在哪裡,過得快樂或委屈,突然好想你,突然鋒利的回憶,突然模糊的眼睛』

 

鈴聲響起,來電顯示──藍楓希。『你好,公號9527為您服務。』

 

『蕾蕾別鬧了!』電話另一頭傳來一陣笑聲。

 

『有什麼事快說。』 『妳今天有要去聚會嗎?』 

 

『廢話。好了電話費很貴,我知道對我們來說還好,但還是省省吧,掰!』我掛了電話。

 

看看時間,已經中午了,時間永遠都過的那麼快。

 

下樓,弄了點簡單的東西吃,我們家可沒像其他有錢人家一樣有僕人,頂多也只有司機而已。

 

我說的簡單的東西,就是像水果之類的東西。

 

再回到了房間,我泡去梳洗了一番,在穿上媽媽昨天給我的西裝和高跟鞋。

 

弄到好,也才下午一兩點而已,所以呢,我就一直待在客廳繼續看我的電視,吃我的水果。

 

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媽媽也回來了,我們坐上車,準備到會場。

 

妳必須堅強,孩子。那個聲音又再次在我腦中迴盪。

 

來到了會場,每個人都像我們一樣穿著西裝,每個人都看著我媽,像是對待長輩一樣。

 

「雨蕾,等一下妳就自己慢慢混吧,妳媽我要去談生意。」

 

「我看妳是要去約會吧?」我開了個玩笑。

 

「好啦,掰!」她穿過人群,去到了她的阿娜答身邊。

 

遊戲開始。那個聲音再次出現。

 

沒錯,遊戲即將開始,這會是一場刺激的復仇計畫,最後贏的人,會是我。- 莫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