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23:40:14咩咩鴨

鼠患

 

15日一早您撥了電話給我,您問我為什麼是別人接的電話,

向您解釋我們是兩人共用一線之後,您怯懦的性格又表現出來了,

先是問:這樣說話會不會有問題?

我說:我會小聲點講,而且大家都在忙,没心情去聽誰在說什麼

何況電話裡又能說些什麼不可告人或是肉麻露骨的話呢

不就是嚧寒問暖彼此交流生活近況罷了不是嗎

没想到您竟然說:還是會想捏

我的心都軟了.......我想您的次數和程度絕對是您想我的數百倍數萬倍

但,我只能在心裡偷偷的想

您這麼說出口,我也不敢確認您是真心將我放在心裡

 

您提到您請朋友到家中幫忙捕到一隻老鼠,

只是您們用垃圾桶將牠蓋住之後就不敢繼續殲滅

起初,我為您願意與我分享生活點滴而感動,

但也為自己對鼠輩的畏怯而懊惱...

如果,我敢抓老鼠,我就能為您解決困境了

 

今早上班,鄰座同事座位上放置的粘鼠板粘住了一隻老鼠

我是第一個發現的,當場驚聲尖叫

幾位勇敢的同事們七手八腳地就搞定了

我早餐買的素食漢堡卻一口也咬不下去

當下我又想起了您

又不能找同事去您家

 

前天您說打算讓牠在垃圾桶裡餓死再處理

我越想越擔心,顧不得答應您不會主動撥電話給您的約定

午休時溜到陰暗的樓梯間撥了電話給您

建議您不如花點小錢找人盡快處置

否則屍臭和病毒恐怕是不可收拾的後患

 

說著說著,您提到雲姐,又是一句句的讚美,一聲聲的感恩

然後再三聲明叮囑不能撥電話給您,否則您會有難以解決的麻煩

那語氣..音調..我不會形容

只是..再再地戳傷了我的心

 

201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