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18:31:23童話

音樂世界

忙碌的生活中,總有令自己提起精神的力量泉源,而動聽的音樂就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無論工作多令人洩氣,無論睡眠時間多不足夠,無論難關多令人吃力,音樂依然是我動力的伙伴。每星期總會抽空到唱片店,搜索各類型音樂專輯,雖然並非每間唱片店也有令人驚喜的音樂,但走進不同的唱片店,聽著大家播放不同的歌曲,也是一種享受,甚至偶爾會碰到鮮為人知的佳作。

翻版唱片大行其道,網上音樂下載更成為熱潮,但我依然鍾愛用自己辛苦賺來的金錢,購買完整的音樂專輯,放在家中CD架。總覺得每張專輯也是一班音樂人的靈魂,而且細心聽著整張專輯每首歌曲,才能真正欣賞該專輯的主題,才可以透過專輯感受音樂的非凡魅力。

前兩個星期,分別購買了一張由一班幕後音樂人創作的DEMO專輯「自作自樂」及台灣音樂人深白色(Arys Chien),跟幫她唱Demo的台灣女孩端妤組成了唱作組合《深白色2人組》,推出了他們首張同名創作專輯。

聽著「自作自樂」專輯,不難發現幕後唱Demo的歌手,實力更較現在的幕前歌手強,音樂感及唱功令人驚喜萬分,而歌詞的水準也絕不比發行版差,其實香港的音樂應該有更大空間。

「深白色二人組」充滿台灣主流音樂味道,悅耳動聽作不少,創作風格特出,既有一般令人心痛的慢歌,也有節奏明快的快歌,耐聽度高。我特別喜歡其中一首輕快作品《悄悄話》,兩個人相處之時,就算努力經營互相坦白的場面,但總相信仍有很多「悄悄話」,在大家心底中溜走,在大家不經意下隱藏在心。

我睜大眼睛擺擺雙手代表什麼
你有沒有把我的悄悄話給錯過
你皺著眉頭輕輕咳嗽代表什麼
我是否又讓你的悄悄話給溜走

* 有很多專輯,聽久了,覺得很膩,如近期衛蘭首張個人專輯,對我來說便是一個很多的例子。
* 但亦有很多專輯,首次聆聽,調子並非特別動聽,但再反覆細聽,音樂魅力卻縈繞心內,如王力宏的專輯「蓋世英雄」便令我越聽越愛不釋手,我靜候他六月在港的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