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14:10:13朱小妹

百萬人民倒扁日記---8.19 - 呼喚諸天神佛 施明德

2004年,當陳水扁競選總部在勝選慶祝晚會上打出「天佑台灣」的大標題時,台灣還籠罩在兩顆子彈的陰影下,藍綠雙方對於鎂光燈下的「天」字,有截然不同,但是同樣強烈的感受,天啊天,你這個老天究竟是怎麼當的呢?
看著電視上播出的「天佑台灣」,我當時心中有一種不祥的感覺,但是以為這是因為台灣選舉第一次出現子彈,和接下來藍綠對抗的緣故,在藍營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中,坦白說,綠營的相對低調,是頗值稱許的。但是我那種不祥的感覺並沒有隨抗議結束而根除。直到陳總統與執政團隊弊案一件接著一件,最近我才明白自己不祥感的來源。
因為在天佑台灣的大字底下,有人居然斗膽欺天!我並不是說二顆子彈一定是綠營製造出來。我是說,稍稍推算一下,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案、陳哲男的高捷泰勞案,龔照勝的台糖案,顏萬進的北投纜車案就知道,它們都是陳總統一連任就下手,甚至是看準目標為了下手而上任的。在「天佑台灣」的醒目標題下,第二任的扁政府多少人正準備分進合擊,聯手欺天?民進黨內黨內諸君,特別是良知尚存的年輕後輩,我希望你們告訴我我錯了,我冤枉了民進黨。

沒有「天」,政治犯的信心從哪裡來?黨外的堅持又從哪裡來?沒有天,天主教與基督教的教士如何深入窮鄉?沒有天,佛教的法師如何在艷陽下托缽點醒眾生?沒有天,誰來見證人間愛的諾言?誰來接納悔罪並把它轉為新生。
天是無限的寬闊與可能,天是永恆的創造與綿延。民進黨遲遲不與陳總統切割,就是自絕於天。陳總統始終綁緊民進黨,綁緊深綠選民,也只能讓他們隨自己墮
入魔鬼惡道。
六年來,陳總統一到選舉逢廟必拜,每當政治危機不是拜訪這個法師,就是祈求那個師父。如今媽祖廟,三山國王廟的信眾都加入百萬人民倒扁了,正信的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卻還陷在屬靈屬世的計較中,坐令貪腐行為繼續瞞天過海。等到連彼岸都染黑時,臺灣人民還能夠相信什麼?
豎子無知,宗教界的先知大德應該知道,陳水扁犯的是天要下他下台的罪,選舉心術耗盡了台灣所有能消耗的資源。屬世的凡人僵住了,屬靈的法師、牧師、神父們該出面解開僵局了。

大家注意到「百萬人民倒扁運動」五天內匯入了8千1百萬元承諾金,我要提醒各位的是五天,五天就是一瞬間的意思。用基督教的話來講,這叫感動;用佛教的話說,這叫發心。百萬人民發心感動,值得台灣所有寺院教堂在他們坐下的那一剎那擊鼓鳴鐘,我懇請全台灣所有的神職人員與法師尼師出面守護這次百萬人和平靜坐,擔任百萬人的糾察,確保它超越黨派,包容各個族群。天與人之間的訊號中斷已久,需要你們出來盡力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