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22:14:28巫婆

【巫婆手記】還剩下什麼?

 

  喬治‧賽維爾曾說:「所謂教育,就是你把老師教的東西通通『還給老師』之後,所剩下來的東西。」

 

  寒假期間,麻吉班小小聚了一下,班上有人被巫婆教了四年(含鯨魚班兩年),也有人是在高年級才遇到巫婆,很巧的就這樣分坐了兩桌,讓巫婆這一天就回顧了兩個班級的教學點滴。

 

  其後,整理各屆班網間又與布丁班的Apple在即時通上相遇,我問了一個一直以來都很想知道答案的問題:「巫婆究竟有沒有教給你們什麼可用的東西呢?」Apple毫不猶豫的回答:「有。」

 

  其實每一次參與畢業校友的同學會時,看著脫離稚氣逐漸成熟的你們,我都很想問這個問題,很想知道究竟你們在小學有沒有學到什麼有用的東西,或者是你們現在對小學生活留下的印象是什麼?

 

  我很希望自己能教給你們一些有用的知識或能力,但不知道我做到了嗎?這段時間,家卉老師、淑娟老師和我在整理與回顧這十二年教學生活的點滴中,幾度鼻酸緬懷,我們的感動可與你們相同?其實我們都很想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