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23:14:16巫婆

【巫婆手記】老鼠愛大米

 

 

  上週三(四月一日yoyo媽咪到校教我們「老鼠愛大米」(註一)的手語歌,當下又讓巫婆陷入「貝斯特之歌」練習之初的夢魘中(詳情請參閱──【巫婆手記】小蜜蜂的貝斯特之歌),為了掩飾又一次自暴自棄的心態,在yoyo媽咪解說動作的過程裡,巫婆一直在裝忙,忙著攝影和拍照,然後在複習時繼續裝迷糊,希望小蜜蜂能靠自己的力量將手語記起來,結果這回小蜜蜂也亂了。

 

  呵呵呵~親愛的yoyo媽咪,我們師徒可以一塊兒裝傻嗎?好期待您的教學影片能趕緊出現,以便拯救手拙且記憶力漸弱的我們。

 

 

 

【後記】

 

  在yoyo媽咪進行教學的前一節課,為了讓小蜜蜂熟悉詞曲內容,我們聽了一整節課的音樂,中途發覺這首歌的節奏很適合用來玩遊戲,結果我們就不斷以更換肢體動作與打拍子的方式來搭配練習。進一步與音老師商討後,便完成以此曲作為班級節奏樂演出初步的構想,音老師還特別提出以陶笛吹奏搭配手語演出……等綜合性的表演方式喔。

 

  其實,yoyo媽咪帶大家一起練習手語歌的理由,有些許成分是在為期末的成果展作預備,而音老師尋求新的節奏樂演出方式,也是期望孩子能學習到不同的音樂展演模式。從巫婆的角度來看,心中真是充滿感謝,小蜜蜂何其幸運能讓這麼多的人一同為他們的學習成長做鋪陳,希望小蜜蜂們能好好珍惜這些珍貴的機會,不負所學。

 

 
 

註一:

 

老鼠愛大米

 

詞曲:楊臣剛

 

我聽見你的聲音 有種特別的感覺
讓我不斷想 不敢再忘記你
我記得有一個人 永遠留在我心中
哪怕只能夠這樣的想你
如果真的有一天 愛情理想會實現
我會加倍努力 好好對你 永遠不改變
不管路有多麼遠 一定會讓它實現
我會輕輕在你耳邊對你說(對你說)
我愛你 愛著你 就像老鼠愛大米
不管有多少風雨 我都會依然陪著你
我想你想著你 不管有多麼的苦
只要能讓你開心 我什麼都願意 這樣愛你

 

 

 

註二:圖擷取自網路圖庫改製。

 

yoyo媽咪 2009-04-23 10:09:18

非常抱歉!讓3位老師久等囉!!
我已燒好光碟了,本想早些拿給寶貝們練習
又適逢期中考,就自動順延至現在
今日會請詠雯帶過去班上

忘記了呀沒關係
5/1勞動節剛好放假,會再到學校幫寶貝們復習
其實是因為爸比提醒我可教同學手語
我忘了這才是我的本行啊!
只是太久沒教手語自己有點生疏
手語有分自然手語及文字手語
一般與聾人溝通是以自然手語為主
4/1教大家的是文字手語
就是按照字面一個個打出句子
手語歌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搭配舞蹈演出
若是打歌者肢體語言優美,那更是吸引人的
學生時代就是被五燈獎手語歌單元所迷住
恰好學校又有該社團就加入學習

若同學想要搭配樂器演奏,我建議要有人唱出歌詞
這樣演出的效果較佳,否則就會很枯燥

另一方面寶貝們也將升上三年級了
我覺得小學階段是最快樂的
去年同歡會的節目讓我印象深刻且感動
所以想讓孩子們在低年級階段留下美好的回憶
暫先安排此項活動,就等同歡會時再掀起熱潮!!

版主回應
親愛的yoyo媽咪:

  感恩您,我們已收到詠雯送來的光碟片了。雖然小蜜蜂和我還不是很熟練手語的打法,同時動作也跟不太上音樂,但是經過幾次練習後,我發覺小蜜蜂已記得多數的內容,相信成果展之前我們應該可以補強原來不足的地方。

  另外,今天幾位老師已經針對期末的活動做了初步的討論,節奏樂演出的內容,音樂老師的規劃與您不謀而合,我們可能會安排一些孩子演唱、一些孩子打手語,以搭配樂器的演出,同時音樂老師還提出可以讓孩子以陶笛吹奏「老鼠愛大米」的想法,我想這次演出的可看性一定很高喔!

  成果展的部份,今天也為主題定了基調,希望有別於聖誕同歡會的形式,配合成長的闖關儀式,希望能讓孩子留下特別難忘的低年級回憶。屆時,還需要大家幫幫忙,提供我們想法與協助,更重要的是,希望所有家長與義工們都能踴躍的出席,讓我們一同見證孩子的成長。
2009-04-23 23: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