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15:48:01巫婆

【文舞雙全】牆中屍-欣素

  夜色來臨了,比佛利山莊的燈火逐漸亮起,這些千萬豪宅的燈互相輝映,剎是好看,沿著公路看著這些有錢人,真是羨慕。遠遠看去看得出其中一戶有很多客人,彷彿是要開派對……
  西山從容的在家裡招待受邀的客人,看著穿著燕尾服的侍者,端著一盤盤精緻的餐點,他感到非常滿意,這將會一個成功的生日派對,母親一定會很高興的。
  每年的這個時候,西山總會為母親辦一場生日派對,今年第一次在這間豪宅舉辦派對,西山認為各方面應該都會比以前還要好,可是卻一直聽到一些竊竊私語的聲音,到底怎麼了?
  突然傳來一陣尖叫聲,又聽到一隻狗狂吠。
  「發生什麼事情?美心夫人」西山問
  「我的狗一進來的時候,就一直在那個樓梯口不走。」
  「您的愛犬常常這樣嗎?」
  「不,我的狗非常乖巧、聽話,於是我就順牠的意,放開牠,沒想到,我的愛犬一直使用牠的手爪去挖那個樓梯口,我也沒多心思去看著牠,結果就看到我的的狗挖出了一個洞,然後就聞道一股臭味。」美心夫人悄悄的把她的愛犬抱在身上。
  「我覺得這間房子有股屍臭的味道,就請您容許我先離開吧!」美心夫人話一說完,便行個禮轉身離去了。
  「西山,根據我的經驗,這個味道不單純喔!」一位成功的法官說。
  「我想這時候你應該盡速報警,請警察來處理這件事情」法官小聲的在西山耳邊說。
  「是的,謝謝您的建議」
  西山揮揮手,隨手招來了管家,接著對管家說:「南特利管家,現在宣布美心夫人被他的寵物嚇到,所以我們馬上進行派對的最高潮,請伯爵夫人,為我們切生日蛋糕。」西山以命令式的語氣說。
  「是的,老爺,請您放心,那股臭味我會請人立刻處理掉。那請問處理掉之後,節目還是要繼續進行嗎?」南特利管家小心的問西山。
  「不,南特利那裡現在不能動,我們趕快將節目進行完吧!」
  音樂聲響起!上流社會的生日舞會開始了,只有西山和法官非常的緊張,因為他們知道這不是個單純的味道,其他人一點兒也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大家為伯爵夫人鼓掌,樂隊帶動整場的氣氛到最高潮,就在最高潮的時候,為伯爵夫人畫下生日派對的句點。
  「西山,母親感謝你的孝心,但是為什麼這次的派對這麼早結束呢?我們準備的節目都還沒演出啊?」伯爵夫人微皺眉心優雅的問。
  「我敬愛的母親大人,因為我幫您準備了去歐洲旅遊的機票,讓您能輕鬆休息,好好的放鬆一下,請您準備行李,出發吧!」西山面色愉快,堅定的說。
  以伯爵夫人的智慧,當然猜出發生了事情,但夫人也不多問,就順著兒子的安排,到歐洲旅遊去。
  當賓客離開了,夫人也坐上豪華轎車到機場準備旅遊去了,偌大的豪宅,雖然燈火通明,除了管家、侍者、法官及西山,沒有任何人了,跟剛才的熱鬧景象,差別很大……
  在一切就緒之後,就已經將進午夜十二點了,西山感覺今日夜晚的風陰森森的,心裡總是不斷的在想牆邊的那股臭味,疑惑愈來愈多,法官說那個味道不單純,那言下之意到底是甚麼呢?難道……會是一具屍體,難道我們真的和一具屍體生活了半年多,如果真的是這樣子,那就可以解釋為甚麼狗兒們不敢在半夜出狗屋的原因了。
  「唉!」此時的西山重重的嘆了一口氣。然後他故作鎮定、打起精神。
  「法官大人,今天真是一個漫長的一天啊,您還撐得住嗎?」西山關心的問法官。
  「唉!原以為可以好好享受伯爵夫人一年一度的生日派對,想不到發生這種事,你不工作,工作反到來找你,西山啊!沒想到謀殺案跟我有這麼深的緣分。」法官打趣的哈哈大笑的說。
  「呵呵~真的很有緣份,可是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呢?」
  「西山,事事不可預料,所以你要小心一點。」
  「嗯!我了解了,那該怎麼辦呢?」
  「如果你不希望這件事走漏出去,我有認識一位很好的警長,他叫路里,但是他已經離開警界很久了。」
  「所以請不到他囉!唉~」
  「不不不,不是這個意思,他現在是名私家偵探,還記得以前有一個轟動一陣子的無頭女屍謀殺案,那時候完全無線索,甚至連家屬都沒有,失蹤人口的比對也完全不符合,在這麼艱鉅的環境下,他居然在短短的一星期,偵破全案……所以囉!西山兄你懂了吧!他的價碼不便宜喔,而且,他不是所有案件都會接,這讓我比較頭疼,不過如果請到的話,也可以透過他的關係請到一些很好的人來幫你,一定可以解決這件事的! 」
  「法官大人,若有甚麼進一步的消息,就麻煩您了。」
  在一切就緒之後,就已經將進午夜12點了,西山感覺今日夜晚的風陰森森的,心裡總是不斷的在想牆邊的那股臭味,疑惑愈來愈多,法官說那個味道不單純,那言下之意到底是甚麼呢?難道……會是一具屍體,難道我們真的和一具屍體生活了半年多,如果真的是這樣子,那就可以解釋為甚麼狗兒們不敢在半夜出狗屋的原因了。
  「法官大人,若有甚麼進一步的消息,就麻煩您了。」
  第二天。
  「西山,路里警長對你的案件很有興趣,一會兒他就會到你那兒去,細部詳情你們當面再談。」法官大人在電話中告知西山。
  原先以為能夠當上美國警長的人一定是那種中規中矩、成熟穩重、做事有條有理、溝通協調能力一流的人,這就是所謂的高學歷下的精英吧!初次見到警長,確實被他嚇了一跳,清晨六點多,一位身著黑衣、頭戴黑帽的瘦高男子,幾乎看不到他的臉,出現在家裡客廳,警報器完全無聲響,他像黑豹一樣,靜悄悄的在房子裡走動,剛睡醒的我,對於這初次的見面還反應不過來。
  「早!我是路里,我已經把現場查看過了,請您準備以下兩件事……」
  「路里警長,抱歉抱歉,我們是不是該坐下來談,會比較好呢?」西山打斷的說。
  「第一件事:若要我調查這件案子,美金一百萬,請先匯五十萬到我的
戶頭,讓我方便請人……」
  「等等,請問您是很缺錢嗎?」
  「一點兒也不缺啊!怎麼了?」
  「一百萬美金,會不會太貴了一點啊?」
  「還好啊!我還沒說完唷!」
  「我請一個比你更專業的警長都可以不用花這麼多錢!」西山帶著一點點的怒氣說。
  「那就請別人啊!我是沒差啦,隨便你!」
  西山突然想起,法官對他說的話……
  『這麼艱鉅的環境下,他居然在短短的一星期,偵破全案……』
  「好啦!好啦!我等會兒就匯到你的戶頭去。」 
  「第二件事:我想請您暫時離開這裡,我會請人保護您的……」
  「為什麼我要先離開呢?」
  「你的問題會不會太多呀?因為我要處理這件案子。」
  「但這是我家,你要處理案子,不是主人要在現場嗎?不然有些事你不清楚怎麼辦?我要告訴你啊!」西山滿臉疑惑的問。
  「因為我嫌你礙手礙腳的!如果你不打算準備以上兩件事情,不好意思,我不接你的案子。」路里警長哼的一聲。
  「好啦!好啦!我照做就是了嘛!」西山有點不服氣的說。
  當這間豪宅都沒有不相關人士之後,路里警長請了一些人及一隻警犬做了一些檢查,路里警長就確定這間房子裡有屍體。
  路里警長請他的屬下先把牆角撬開,然後竟發現一具女屍體,衣衫完整,但屍體卻有些腐爛,路里警長繼續帶著警犬到處檢查,在書房裡的書櫃後面的牆壁、客房的床底下及酒窖的窗戶旁,陸續的又發現了三具屍體。
  被找到的四具屍體,都是女性,檢驗後發現這四具屍體死前都有性行為。
  第一位死者是一位名模特兒,死了一年九個月,死前準備參加全美選美比賽,是一位出色的模特兒,受眾人矚目,突然失蹤讓服裝界消失了一名首席模特兒。
  第二名死者是一位美髮設計師,死了一年半,死前是國家級的美髮設計師,榮獲多種國家美髮獎盃,突然失蹤讓美髮界消失了一名重量級美髮師。
  第三名死者是一位年輕的熱舞老師,死了一年七個月,死前應該有做過激烈的運動,突然失蹤讓他的學生及學生的家長極為驚恐。
  第四名死者是一位知名跨國企業的董事會長,死了一年三個月,死前正準備與國際的經濟上進行一筆大交易,是一位親切和藹的年輕董事會長,突然失蹤讓大藉媒體言論了好一陣子。
  這四具屍體,在檢驗報告上有發現每具屍體,都有同樣的毛髮……這些毛髮經過檢驗後,確認是同一位男性的毛髮,雖然這麼說,但是看到這位男性的姓名時,所有的檢驗師都被嚇了一大跳,因為這位是在美國非常紅的一位歌手,所有人都不太相信,深怕檢驗錯誤,所以又請了一位檢驗師,重新檢驗,接著發現,是真的檢驗錯誤,所以這些檢驗錯誤的檢驗師都被開除了,但是新的檢驗師檢驗出來,更讓所有的檢驗師嚇了一大跳,而且更讓人難以置信,還因此又從新檢驗一次,因為這位是全世界唯一一位最年輕、以最優異的成績,考上律師職位的人,怎麼也想也不可能,可是檢驗報告確實是對的,警長看著大家的眼色,硬著頭皮,不知道怎麼辦的狀況下,把這位年輕的律師──威尼斯˙史考特請到比佛利山莊。 
  接到路里警長命令的屬下們,他們使用路里警長教導他們的方式,以緊迫逼問的方式下,威尼斯˙史考特終於招出了事實,可是卻還有共犯,所有女死者的確是他們一起姦殺的,現在的問題就是:要怎麼樣抓出和威尼斯˙史考特一起犯案的兇手?因為史考特不願意說出他的共犯有哪些,這一次惹火了路里警長,接者路里警長以他個人奇特的盤問下,史考特終於招出了事實,原來共犯是常常出入一般明星才會進入的夜店,所有共犯總共有兩個,可是威尼斯˙史考特並不清楚共犯的名字,所以警長還是尚未把事情解決,就只差抓到共犯,但目前還不清楚要怎麼做才能抓到這兩位共犯,所有人都絞盡腦汁的想,路里警長已經派人將威尼斯˙史考特收押起來了,路里警長也決定到那間夜店,去探險一下,看可不可以直接抓到兇手。
  到了這間夜店,路里警長請便衣警察在外頭巡邏,他也在這附近勘查一下才進去,到了裡面,路里警長挺受歡迎的,很多女孩邀請警長一起喝酒、聊天,可是路里警長完全不予理會,路里警長一直尋找可疑人物,可惜卻沒成功,路里警長回到飯店,就一直思考,如何找出共犯,他決定使用這個方法了!
  隔天早上,他到一個武術館想請幾個武術高強的年輕女孩,館長知道為什麼要請年輕女孩之後,馬上點頭答應,馬上請館長的七個姐妹孫女出來,幫忙這位大名鼎鼎的路里警長,警長要做甚麼呢?警長請她們穿著暴露,在夜店裡走來走去,彷彿是無聊,想找人喝酒、聊天,他想要誘惑共犯出現,然後也請便衣警察,隨時看好有沒有可疑人物,到了晚上開始行動。
  在昏暗的夜店裡,不免會碰到野狼,突然就真的突然除現兩雙野狼的手,剛好碰觸到武術館長的孫女,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這幾個姐妹,開始動用武術,把這兩隻不知好歹的野狼,打得落花流水,路里警長接著收尾,不但把兇手全部抓到,也將挖出的屍體,告知家屬,請家屬認領,然後大眾也得到了一個合理的交代。
  可是西山剛買的山莊,已經缺損了很多,不過……
  「就算這棟山莊是完美無缺的,我也不會在住下去了!真的是嚇死我了,我們居然跟四具屍體住了半年多。」
  「謝謝你的酬勞喔!再見!」
  「也感謝你幫我解決這件案子。拜拜!」
  「這件可怕的事件,終於結束了!我看我還是快點離開這個國家好了,移民到治安較好的國家,唉!不知道哪裡比較好。啊!完蛋了,母親大人還在歐洲耶!」
  就這樣,西山就移民到治安較好的國家居住,環境幽靜,又有警衛24小時看守,很安全,母親大人也要養老了,所以住宅較偏鄉下……

P.S.「之前我買的比佛利山莊,這樣有沒有理賠啊?我花了很多錢耶!」西山心中小小的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