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22:51:42巫婆

【巫婆手記】教師節有感

  教師節剛過,收到許多的祝福,似乎是擔任教職的時間久了,這才感覺到自己因為這份工作真的獲得很多,這些體驗豐富了我的人生,圓滿了我的生命。

  原來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很簡單的人,一路走來平順無奇,但是因為從事教學工作,我有機會探知不同的人生,每一個與我相遇的孩子背後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這些故事讓我認識更多朋友,同時學習或領悟到寶貴的人生體驗,在這些日子裡,我不僅僅是在從事教育的工作,事實上我也由孩子與家長的身上體會到許多我終其一生也未必能有機會了解的感受,我想是這些經歷是讓我在單純的工作環境中仍能持續成長的要素之一。

  再者,孩子們的單純直率讓我的工作充滿樂趣,雖然常有人說我給孩子們的東西很多,但是我總感覺是孩子們在陪著我「玩」,當我想要實現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時,孩子總是會充滿興趣的參與,對我來說,他們是在幫我落實我的想法,讓我在其中玩得盡興快樂,我們就像是彼此的玩伴,在遊戲的過程裡一起學習成長,也許我們學習的內容與方向不同,但是少了孩子們的參與,我的學習成效也一定會打折扣的,從這一點出發,也許,孩子們也是我人生中的老師呢!
  今年的教師節之所以會有比較多的感觸,我想可能是近日收到的祝福太令人感動的緣故吧!藉此要向一些人表達我的謝意:

63的語萱、雅菱、淑媛、達元、志宇……
  畢業後仍能持續收到你們的訊息真的很感安慰,期望你們都能在未來的人生路上,走得平穩順利。
(附註:麒育「學弟」,輩份提高的感覺如何?武陵是個不錯的學校吧!)

63的敏華:
  已收到你的來信,恭喜妳,相信你一定會如過去一樣,把握住自己的機會,同時也祝福你,勇敢的往前邁進吧!
65的大家(太多人了,所以用「大家」簡稱):
  國二嘍,可以定下心來唸書了吧!相信你們可以玩得很瘋,也可以唸書唸得很好,加油嘍!

65的采軒和恩蘐:
  謝謝你們的卡片,聽說你們兩人不約而同的做卡片到深夜,你們的心意讓巫婆很感動,其實只要簡單的一句話,讓巫婆知道你們過得很好就足夠了,期望你們都能珍惜眼前的生活,活出自己精采的人生。

65的又禎:
  信我收到了,真的,很感動,因為我沒想過大剌剌的男孩子會記得教師節這回事,謝謝你讓我看到你貼心的一面,讀書方面也要繼續加油!我知道你行的。

65的宥儒:
  謝謝你這麼記得巫婆,也這麼聽話,錯過你的管樂發表會我感到很遺憾,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親自到現場聆聽你的演出。還有,你是個很棒的孩子,要對自己有信心,再接再厲喔!

65的碧蓉:
  謝謝你的祝福,也希望你能過得很好。
後記:
  曾有孩子問我,最喜歡教過的哪個班級,又過了一年多(這問題似乎是很久以前問的了),我的答案仍是無解,我想,可能要一直無解下去了,因為……
  有些孩子,一旦教過就是一輩子的事情,龍星的志峰老師說這是「售後服務」,我覺得這就是「緣分」,「緣」一字何等奇妙呢!
  有些家長,一旦相處過就是永遠的朋友,我感恩您的信任與協助,這份情誼是不會因為孩子畢業而消失的。
淑媛 * 2006-10-21 14:34:23

真的有點慚愧 *
教師節沒有給老師祝福 ~
雖然還會惦記著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們
可是我卻不知道要如何轉達我對老師的祝福
>_< ||
我們小鬼是第一代的學生
真的很開心呢 !!
我想不管是哪一代給老師教的學生(肉圓.鯨魚 ?!)
都是老師生命中的過客
雖然師生的緣分只有短短的2年
可是卻可以讓我們印象永遠留住
這樣就很好了 !! 呵呵呵
這是我的覺得啦 ~~~
很慶幸現在老師還會記得我阿 !! ^ ^”
不管未來如何
老師要加油 我們也加油囉 !

呵呵 ... 老師 我超喜歡妳的啦
哈哈哈 ****
(這些話會不會很奇怪阿 ?! 哈哈)

版主回應
親愛的淑媛:

  老師們偶爾也需要「噁心」的話來鼓舞一下,所以這些話不會奇怪啦!

  此外,老師其實也是你們生命中的過客,但我不求你們能記得老師,只希望自己能教給你們一些一生受用的知識或能力,也有可能是一種態度,這樣的記憶對你們才是有幫助的。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達到這個目標,但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2006-10-24 17:56:43
愛搞笑的志峰老師 2006-10-08 19:52:32

喔,驚覺到本文有提到我的名字就不得不現身出來,給巫婆老師鼓勵鼓勵嚕!
還記得第一年到龍星來的時候,我還是初出茅廬的菜鳥老師,很幸運跟巫婆老師在同一個學年裡共事,我常常去麻煩他,也問了很多問題。
巫婆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也分享了他的經驗給我,讓我總是能夠及時的修正我的作法與想法。後來我當兵去了...
退伍後又回到學校來,跟巫婆老師沒在同個學年努力,但也常看到巫婆老師的身影,總是努力的忙碌著,讓我看到總是非常的敬佩,心中覺得真是個值得我學習的對象啊。而且我還是常常麻煩他,不管是要考研究所的事情﹝我還是三心二意的無法決定呢,可是巫婆老師總是大大的鼓勵我﹞、數學教學的問題﹝每次問巫婆老師就是可以得到一種犀利的解答與安心的感覺...^ ^﹞、班級經營的交流、甚至小弟私人的感情問題...都給我很大的幫助。所以巫婆老師,教師節快樂啦,雖然現在連中秋節都過去了,順便連國慶日也祝你快樂啦!還請日後依舊多多給我幫助與指教喔!

版主回應
親愛的志峰老師:

  龍星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有很多很棒的老師,我只是比較不會藏拙,所以會把自己做過的、想過的事情分享出來,內容也許沒有章法,如果有助益,一定是您消化的好,很高興自己的東西對您有幫助。

  此外,謝謝您的祝福,未來大家仍要互相學習呢!
2006-10-24 17: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