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9 01:37:05Cactus

勞多者,能

今天的心情有點Down,太多的事接踵而至,好像都無法好好處理,這樣的生活太累了,但卻無法讓自己靜下來,太安靜的自己,很容易失去自我調整的平衡,愛鉆牛角尖的人,不適合過太安逸的生活!

當有太多事情等著你去完成,但卻沒有太多自主權的時候,你該怎麼辦呢?當雙方意見衝突,而你卻陷入兩難時,你又該如何做抉擇呢?當課業及社團活動互相牴觸時,又該如何平衡呢?當多給你一天的時間,你永遠都覺得時間不夠用,卻必須在預期之內完成作業,該如何管理你的時間呢?這些無數個問號,都在我臨睡前和我見面,見多了,好像變得有點麻目了。

只因為麻目,所以一直不停的忙碌。心中明白,許多事情的學習都是由經驗所累積的,experience does it,這句話說得太好了!也因為相信這句話,一直覺得,我會比別人多做一些事,都只不過是在累積自己的經驗,希望有朝一日,能派上用場,不會書到用時方恨少。

毎天過著忙碌的生活,友人幽默地說,能者多勞,但我想是,勞多者,能吧!因為多做了,所以多懂了,而「懂」這個字,則包括了痛苦受傷,調整適應,一直到感受喜悅满足的這樣一個過程。

不要輕易說,你「懂」了 ,當你不懂得付出的時候;不要輕易說能者多勞,當能者為多勞者,因為這是不斷付出學習的成果,是必然且理所當然的。不要羨慕別人的收穫,只要肯努力,總有一天,毎個人都會找尋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