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8 12:21:00尚未設定

兩個鴨蛋

2004 / 5 / 2 (星期日)
昨天晚上開始下雨
雖然下不大 不過持續有段時間

早上餵完奶
同樣讓John帶著兒子們下樓去 我繼續賴床

我在床上似乎也睡了回籠覺
也想起床 也不想起床的掙扎著
然後聽到Jamie對John說鴨子怎麼了的...
(由此證明小傢伙又自己開門到外面探啦)

我以為小鴨孵出來
下樓問才知道那隻母鴨走鴨了!
她的羽毛巢也弄得四亂
附近不見蛋殼啥的
不像是小鴨孵出來
就算是也不可能這麼快就離開了吧

不知道她這幾天究竟是在孵蛋還是準備下蛋啊
(雞鴨下蛋也沒這麼費工夫才是)
離開的原因是因為下雨嗎? 還是怎麼了?
有點掛念她 不過我相信她一切好

只不過
原本以為會看到小鴨孵出來
可以看到可愛的Jamie Duck說...


*****************

2004 / 5 / 5(星期三)
傍晚帶Jamie到外頭騎車
他在車道上騎車
我一邊餵Joey吃Rice Cereal
後來他也跑來跑去在草坪上
然後對我說 蛋孵出來了" mommy, the egg is hatched."
我非常好奇訝異地跑過去看
果然他手中拿著一個破的空蛋殼
外型完整 就是中間一大塊破掉了(應該說是"啄"掉了)
好神奇啊 一定是那隻鴨媽媽的寶寶啄蛋殼 孵出來啦
還以為鴨媽媽不知為何就離開了
還不相信鴨寶寶出殼了
因為現場都沒看到鴨殼
然後又覺得鴨寶寶也不可能這麼快就會走吧
鴨媽媽不可能馬上就帶走鴨寶寶....

這個鴨蛋殼其實是在草坪的另一邊找到的
我的解釋... 或許是那時下雨刮風 把蛋殼括到另一邊?!
也許日後還會看到別的蛋殼吧
總不會止生一隻吧

蠻奇妙的


*****************

2004 / 5 / 17(星期一)
鴨媽媽走鴨已經事隔兩週
沒想到今天又發現她留下的另一個蛋

因為十點十五分要看醫生
我先帶兒子們在外頭等John回來
邊等邊和Jamie踢球
然後竟意外在樹下看到一個蛋
這個蛋是被埋在mulch中的
但是露出一小小塊蛋殼

用手一挖 果然是個蛋啊
這個蛋沒有孵化
不知道是不是孵太多天了 被鴨媽媽放棄了?!
還是有啥原因不得不放棄 例如有狗騷擾?!
(基本上狗騷擾這原因是排除在外啦 因為鄰居就算有養狗 都是關在家裡)

真是好奇好奇
那晚雨夜 鴨媽媽究竟怎麼決定處理這些蛋?
發現的兩個鴨蛋
一個是已經咬破的蛋 放在左邊草坪上
一個沒有孵化的完蛋 埋在右邊的樹下
爲什麼沒孵出的要埋起來? 這算是種埋葬嗎?
還是希望鴨寶寶仍有機會破殼而出?....
那天發現鴨媽媽不見 約翰也提到可能她把蛋埋起來
因為有些鳥類會這樣做 以保持蛋的溫暖
但肯定的是 這鴨媽媽是一去不回了

相信還有鴨蛋或鴨蛋殼在院子裡...



註:之前那個破殼而出的鴨蛋殼大概被John丟了 本來想說等數位相機到手 要拍照留念一下的說... 今天中午看到這個"完蛋" 晚餐完帶兒子散步騎車 也拿起新玩具[數位相機]拍下這個全鴨蛋(拍完又把鴨蛋埋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