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2 12:47:49尚未設定

Joey受洗了

Joey在1月25日(星期日)於附近的Saint Joseph Catholic Church受洗(Joey本名就是 Joseph) 不但教堂和他同名 連幫他受洗的神父正巧也名為Joseph呢

家人在前一天(星期六)下午便抵達 星期五下大雪 積雪挺有個程度 還好星期六沒下雪 不然從費城來的家人不知會不會因而無法成行 也是未知數 倒是約翰住在紐澤西的阿姨前幾天看了氣象報告就已告知她不克前來 因為她的車子近來老出問題 怕在雪天裡又出亂子 那代誌就大條了 以阿姨對家人的關心和參與程度 我很瞭解她心裡的遺憾 當天打電話 又提及她不能來的傷心…

星期六當晚由John掌廚 煮了Rigatoni with Sausage & Mushroom Sauce 我則負責沙拉和蔬菜部分(公婆帶來起司餅乾這類餐前聊天開胃菜與超大瓶的白酒 當然還有啤酒 也有人帶紅酒) 和老公協力就要備妥晚餐 情緒亢奮的Jamie 突然對著Joey大叫一聲 把Joey嚇得大哭(John的妹妹是問Jamie要不要和弟弟say hi 他就對著弟弟笑著鬼吼鬼叫) 那時約距離晚餐前十分鐘 邊聽兒子停不下來的狂哭(家人幫忙也哄不停) 邊快速完成手邊工作 然後抱他上樓…. 和聖誕晚餐一樣 我無法和大夥同時用餐 一個小時後下樓 又見家人開懷閒聊 這才開始用餐 不過 老二睡覺了就輕鬆囉 沒有壓力地和家人閒聊 吃甜點 邊聽藍調音樂邊喝酒(我仍舊喝著我的水) 氣氛放鬆 感覺很舒服 聊到半夜

隔天眾人皆因各種原因睡眠不足(當然我們基本上就已經晚睡了) 中午12點到教堂望彌撒 之後 接著就等神父爲Joey進行受洗儀式 Joey教父教母是John的小妹Carolyn和妹婿 Dave 而以前參加過的Christenig都是數個孩子一起受洗 這回很難得 全場只有Joey這位小嬰兒受洗 感覺很不同 很特別 每個教會的儀式進行也都不相同

那我家Joey因為已經先喝過一瓶ㄋㄟ ㄋㄟ 也小睡過 所以表現非常可圈可點 從神父開始說: [Joey 我們歡迎你來到基督的國度….] Joey馬上堆滿可愛的微笑給神父看喔 受洗時 冷冷的水往頭淋下去 我本以為他可能會哭 結果小少爺又是露出那可愛的微笑哩 逗得這位神父一直開心微笑 誇Joey是他見過最讓人心曠神怡的小孩之一 不過到最後幾分鐘 小少爺終於開始不耐煩 咿咿阿阿開始哭給神父聽 神父也打趣說:[我終於聽到他的聲音了]

整個受洗儀式 我相信公婆感觸最深 對他們的意義最大 因為他們兩人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每星期都上教會 就算是來找我們 也會到這邊的教會望彌撒 四個小孩唸中學都是送去昂貴的私立天主教學校唸書 …. 不過 小孩長大也不太上教堂了 這對他們來說是很遺憾的事 在平安夜的半夜長聊曾觸到這個話題

回到家裡用完簡單的午膳 於家人離去前拆開送Joey的Christening禮物 因為剛過聖誕節 所以這回禮物就比較實際些 當然啦 少不了也有衣服相本玩偶這類東西 但主要是教育基金 這我就我甲意啦 小孩以後上大學真的很花錢 我們做父母早早就得存教育基金囉

是夜 天空又飆起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