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1 01:49:55

朋友

秋涼似水、夜如墨染、星若晶鑽,發出鏗鏘的閃亮,踱步到窗前撿拾窗間灑落的月光碎片。此刻,窗外的蛙鳴蟋蜶聲此起彼落,正猖狂著.......

放了張比吉斯的CD,To Love Somebody自耳際響起。信手拿起一本舊書翻著,一張書卡不經意的掉了下來,是張已經泛黃的昔日同窗,畢業離別的祝賀卡。忽然間,同窗好友的笑容、眼中閃熠的目光,不經意的又顯明了起來,回憶不小心地又再度展翼....
那些曾經,或與自己同處一室,走過人生青澀、或曾熟識,有過交談,書信往來、或雖緣慳一面卻有過深情對話的,現實或網路的諸多朋友;開始像河流一般,洸洸湯湯,一一的行過腦海,或轉折或向前,直到流失於過往記憶之中牽掛著!

想起了對朋友的疏於問候,心中有無比的歉疚傷感。網路如此的發達,寫封信給遠方的友人,是如此的迅速而無需等待,沒有餘裕顯然已經不構成理由;然而,是生活的失落感,讓我再也沒有勇氣提筆?還是蒙塵的心,像張無形的網,網住了心靈?

泛黃的卡片上,依舊可以分辨的字跡,書寫著:

「無論我們是否能陪彼此到生命的盡頭
 我都會永遠記得
 妳是我最珍惜的朋友」

是的.....你們都是我最珍惜的朋友!
每一種情誼似乎都已經在心田中開出了瑰麗的花朵!
每一個朋友,都是一扇窗口,一個世界,
是你(妳)們豐富了我的生命!

來到這世間,遇見一個又一個的人。有的人會變成了朋友,有的人,或者還來不及變成朋友,只是交會,邂逅,或者一閃而過。然而,所有的共鳴,是因為有相近的頻率,因共鳴而喚起感動並觸動了潛藏於心底的自在-想望,靈魂在交會的剎那間,於是迸出了光芒。每次深情的對話卻都讓生命有無比的自在與豐頭!

人生海海,能結緣已是不易,知心更是難得!於是,我決心展紙啟筆寫封信給遠方的友人,讓思念濃縮成今夜的風聲,喚酣眠中的兩座城鎮甦醒,願人生旅程就像朝陽穿林,在那一道光柱中穿梭前進。

「一願身健,二願清平,三願常見....
 胸裝桃李,碩果滿園....
 從一叢叢的荊棘中,採集一握握的春花...」
浩瀚的沙漠,妳要的絕不是愛情之火
一生的漂泊,心中永遠有一首歌朋友
痛苦的時候,他陪著妳歎息擺脫枷鎖
快樂的時候,為妳唱出喜悅低吟快活

為愛流浪鞋破了,在泥濘的初冬雨後
腳也濕了,在回家的路上躊躇又冷漠
歌是流浪者的夾克,在身上溫暖逗留
不管路有多曲折難測,歌可一直唱著

我的朋友,如果妳來了便贈妳一首歌
那是我心中唯一的一首歌,妳可知否
不管落葉隨風而落,或光影交互穿梭
無盡止的溫柔,俯身輕聲地向妳訴說

訴說著朋友的歌,呼喚著妳流浪的腳
抱著吉它,一曲楊柳為妳兀自輕唱著
朋友一定要保留,情愛總是會被遺落
處處都是妳的家,人人都是妳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