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6 20:34:12

笑吧~~^_^

笑吧~~~
自從你拋給我
曇花一笑
於我的心中即種植
一株常青樹
____節錄自陳秀喜(常青樹)
當我渴的時候
請給我一疋雲釀的水聲,或者一粒海裡的結晶
山靈,祇給我一朵升起的雲
從雲的流浪中,探測到蜿蜒而來的水聲
海靈,祇給我一粒結晶的鹽
從鹽的回味裡,溢出了波濤洶湧的壯闊

當我累的時候
請給我一陣慰人的春風,或者一個親切的微笑
風靈,祇給我一絲輕微的風
從風的呼喚裡,傳來了啾啾啼唱的鳥鳴
心靈,祇給我一瓣輕盈的蘭
打開你的心窗,蓓蕾自會吐露愛的芬芳

笑吧,當猶帶露珠的髮絲迎風招拂,妳的淺笑曼妙的飄盪
笑吧,當新月又穿透了黃昏的煙靄,妳的長嘯風流般綻放
笑吧,笑杜鵑一朵一朵的爭著綻放在春天
笑吧,笑鳳凰吐紅伴蟬沸揚蛙鳴放蟋蟀響
笑吧,笑桂花等待一季後驚喜的相知相契
笑吧,笑菅芒欲借著西風的吹拂安渡雪霜

笑吧,有一個傳說:睡眠居住在森林濃蔭中的神仙莊;那裏,螢火蟲提著小燈籠;那裏,懸掛著兩個迷人的羞澀花蕾,睡眠就從那裏飛來吻著孩兒的眼睛。微笑閃動在孩子的嘴唇上,當他睡眠的時候——是否有人知道這微笑誕生在何處?

笑吧,有一個傳說:一彎新月的初生光輝碰觸著消散的秋雲之邊緣;那裏,微笑最初出生於一個露水洗過清晨的夢中——微笑閃動在孩兒的嘴唇上。芬芳柔嫩的清新氣息開放在孩兒的四肢上——是否有人知道這早先藏匿在何處?

笑吧,當母親還是一個少女時,它便充滿在她的心裏,在愛的關注與靜穆的神秘中——這芬芳柔嫩清新的氣息已在孩兒的四肢上開放。

笑吧~~~
一笑百媚君王醉
二笑傾心斯文貴
三笑姻緣佳人歸
四笑如雷浮雲飛

笑吧~~
月娘笑阮是憨大獃,茯風騙毋知
笑吧~~
目呅笑目睭講,你我戀花朱朱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