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20:33:13亦真

一年之亦始於真


每聽到朋友興高采烈、口沫橫飛提及算命的靈驗,心裡總是會浮上一股衝動

很想說:『那有什麼稀奇。我曾祖父施展的神蹟奇事多得很,算命更是神準,

死後鄉親父老還主動捐款,蓋了一座廟供奉他為土地公。你們講的那些道士、

法師、算命師,有哪個能比得上?』

曾祖父是個讀書人,熟讀詩書(包括易經),又巧遇奇人傳授異術,在家鄉男女

老少有什麼疑難雜症,都會來找他。關於他算命的靈驗,跟我們直接相關,就

是他還沒看到後輩子孫,身前就已經算出我爺爺會龍生九子。所以我父親、叔

叔們的名子早就已經用『九如』取好放在那裡『如日之升,如月之恆,如南山

之壽,如松柏之茂……』我奶奶也竟真的在月經結束,更年期之前,生滿九個

男孩。

然而,我卻成為基督徒,從不玩星座、紫微斗數、手紋、面相……,並非我覺

得不準,相反的,我相信那些裡頭有些非常準,就像我曾祖父,但是算得準不

準確並非是人生問題關鍵。

好比,算命可以算得出我是結婚或單身,卻算不出我怎樣處單身、怎樣處結婚

我可以單身,卻每天與孤寂相處,不時欣羨有家庭的人;我也可以像已世的德

蕾莎修女,單身一輩子,卻喜樂滿足地照顧窮人與孤兒,從她身上散發出去的

愛,遠超過世上任何已婚者的付出。我可以結婚,飽嚐愛情墳墓之苦,盡日羨

慕單身沒有家累的好處,彼此幫助對方的生命漸次成長。

曾祖父即時異能強、算命準,他也只為我的父執輩們留下各自名子,而他們走

在人生旅上,仍然無所依憑。在他們身上,或許有一時令人欣羨的功成名就,

但其心靈深處卻不一定找得到生命永恆的價值。換之,在一些基督徒身上,富

裕、或貧窮、或健康或傷病,各自處在人生不同景況,我卻發現其中共有一股

汨汨翻騰的旺盛生命力。

最強的算命,大概是能預知死亡,即便如此,也無法幫助我在有限壽命裡…活

出璀璨,特別是每個人靈魂深處,皆存在著一股可怕毀滅趨勢,唯獨生命主

宰——耶穌基督,能讓我們不斷勝過那黑暗的轄制,跳脫出迴轉泫渦。

上帝甚至要讓我們靠著耶穌基督的恩典,活出勝過鑽石永恆光芒,這一切才是

問題關鍵。。









PS:此文摘自基督徒週報,雖有些許經本人修改文字,盼原作勿怪。

上一篇:四度空間的溝通

下一篇:傲慢

2007-01-25 22:19:52

什麼是"其心靈深處

卻不一定找得到生命永恆的價值"?

每個人都找不到的,我覺得。後來,生命只是來經驗。
那些落入神識中的,會再回來。於是,人要鍛鍊。只是如何鍛鍊罷了。我覺得妳所謂的”活出勝過鑽石永恆光芒”

不過是每個人所選擇的不同法門

重要的是心,不在乎身份地位所做所為
人重要的是,頭皮三公分以下的思維。而不是頭皮上那烏黑與否的秀髮閃閃動人

哈!我也來留下足跡了

版主回應
我說或許你不信,向來我是個半調子

每到一個瓶頸,總是半途而廢

我不愛參加過多聚會,更不愛在頂上加鉛

外力重量會讓我失去平衡,簡薄則會失溫

有些事單憑感覺,我不會橫衝直撞,等著挨打也不可能

現下不敢想,能維持個平衡就算是眷顧了

PS:PO的文看看即可,難以評判。
2007-02-15 10: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