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13:01:12亦真

心似蜉蝣


昨日你告訴了我,叫我遠離親自為我安裝的電腦,要不後果自行負責。

今日你又告訴我,要我打扮得體出席你部屬的婚宴,像似下達命令。為了防範

明日你又要發號施令,於是我不假思索回了一句:『把電腦砸了,我永遠不會

參加你要我扮演的角色。』

我不喜歡陷入昏暗不明的氣圍裏,酷極打躬作揖,更痛恨這樣的自己。你說都

是為著這個家,我做的也是相同的道理,然事實是你的想法,對我卻是個沉重

的包袱,我該記取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最後我採取靜語的回報。


這天你買了新型的鍵盤,說是為我打字特慢準備的,甚至幫我缴完所有的帳單

續問,明天是假日欲陪我常去的百貨公司,挑選喜歡的物品,當場毅然決然回

絕你更回溯起,上次你陪我是什麼時候?看著你送我的禮物,多得不勝枚舉,

上面更是長滿灰塵,而那些灰塵如同我們的關係,因你送我的東西一樣也沒用

過(電腦除外),畢竟那些都是卡在你我之間的代理人選購的,我未必想接受


以前你會說;我是你的全部,哪怕天塌下來你都會為我扛,但,時間宛如蒸餾

瓶裏放錯元素起了變化,我頭頂上的天空,你卻不再為我改變了,結果我們之

間阻隔一道圍牆,劃上一道又大又深的鴻溝,感嘆世事總無奈,自處在幽冥的

象牙塔,你往職場衝刺去。我不禁的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嗎?此時、此刻、

此景,我都懶得再說一句,因為『人』只要懂得,其餘皆是百口。歲月不曾為

我停留,我又何須為人而留…,不問你?我?怎?去?留?停挌?未知?



上一篇:遙望

下一篇: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