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12:23:37~茵~

你不夠格

作者/戀夜。

還是來不及。
她對著他遠走的背影大叫。
「我愛你。」
但還是目送了那場雨,跟他的身影。

有些話,在決裂時才說清楚了,目地不在於挽回,而是殘忍。
「我覺得我真的不想跟妳糾纏下去,到此為止好不好?」他說。
「所以你覺得該分手了?」
換來一陣長久的沉默。
她不懂得該怎麼做才能被愛的深刻,於是努力的改變自己、不斷的降低原則、不停的配合。

她以為在最後一刻說出愛,可能會有挽留的效果,說出愛的人,反而是被傷害的人。
那場雨阿,在心裡下的好大好大,大得連她的眼淚都被模糊。分不出眼線還是腮紅、分不出淚水還是雨水、分不出傷心還是快樂。一堆一堆無法被分辨的種種,在她的心裡拉扯著、矇矓了。
她以為,真的如他所願的分手了,她的心裡多少會有解脫。
畢竟她都在心裡跟自己說了好多次。
「不要再繼續執著了,他不愛我。」
那句「他不愛我。」不只是她對自己說,連別人、朋友都這樣子不停的停醒著。

「我愛你阿,為什麼你不愛我?」她卻始終問不出口。
不是問不出來吧,而是不願意聽到真正的回答,所以才死命的忍住在心裡翻滾了千萬次的疑惑。
「不要,我不要問你,你也不要說!」
她偶爾還是在夜裡笑自己的軟弱和愚蠢。笑自己不懂得放下!笑自己不懂得掙扎!笑自己不懂得分辨應該還是不應該。
即使被點醒了,她還是堅持著自己當初的決定,她相信那曾經擁有過的短暫甜蜜終究還是會在互相傷害時跳出來打圓場。

一直一直到,當她親耳聽見了他的不耐還有一次又一次的拒絕。她才慢慢的願意相信了,他不愛她。

不是的,應該說,她願意承認了!他沒有資格愛她。

「我相信我是愛你的,但我也接受了,你不愛我。我相信我們曾經擁有的,但我也接受了,你全然否定時的眼神。我相信我們再也不會從來了,所以我也接受了,愛我,你不夠格。」
在他的背影之後,她呢喃的在雨中、在心裡反覆的說。

還好,放棄的還算是時候。

上一篇:呵護

下一篇:我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