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09:53:24承揚

藍天下的夢想船-20(路人丙 作)

  
  灰色的霧,圍繞著,愛與恨的兩個人影。
  依然,在霧中奔跑追逐那個漠然轉過身的影子。
  帶著恨的追逐,恨,其實只說給自己聽。
  還帶著愛的奔跑,愛,其實不敢承認。
  依然,在霧中,讓高大的身影,是愛或是恨的,離去。
  只是這一次,她清楚看到對方悄悄回眸的臉!
  她伸手,卻還是讓那衣角隨霧飄去!
  原來,這六年夢中追逐的,永遠是同一個人——她恨也還愛著的——藍天!

  是什麼暖暖、香香的靠近她的嘴邊……?
  好香好香的味道讓她好想一口吞含了下去……!
  慢慢的,她從迷茫的夢中努力想睜開沉重的眼皮……
  「Angel姐,妳終於醒來了!」
  沈非將剛煮好的粥趕忙的放在床頭邊,先去倒了杯熱水過來。
  「Angel姐,來,喝點溫開水。」
  她吃力的撐起自己虛弱的身子,伸手接過沈非的水杯,咕嚕咕嚕的大口灌下肚,然後有氣無力的宣告:
  「我好餓喔……」
  「喝粥吧,這是工作人員剛熬好的。」沈非將粥端在手邊,打算慢慢餵她。
  「給我……我自己來……」
  她從沈非手中緩緩端過來,只是沈非立即從房間角落拿來床上專用的小桌子,然後俐落的將粥碗與水杯端放好在桌上。
  「這樣吃妳就不用費力了。」沈非笑著說。「妳還想要什麼,我趁妳吃東西時先去幫妳處理好。」
  「等一下我想洗熱水澡……」
  「熱水我剛才已經先放好了,還先幫妳擦拭臉跟手腳……還好,在路上遇到好心人幫忙我,要是再慢一點到這裡,真不敢想我們會怎樣!對了,幫我們的人名字好奇怪,叫……」
  「沈非……」她已經頭痛欲裂了,「讓我先好好吃一下東西好嗎?」
  「哦……對不起啊,Angel姐!我看到妳醒過來,一時太高興了……」原本又還想再說下去的沈非,看到Angel揮揮手表示「夠了」之後,只好閉嘴默默走出房間。走之前還是不忘交代一聲:
  「有事叫我,我就在隔壁房。」
  Angel看著這個盡業又帶點稚氣的助理,實在忍不住搖搖頭。
  這跟沈非給人的第一印象實在不同,明明是中性到不行的外表、名字、嗓音,明明有模特兒的身高與奶油小生的臉蛋,怎麼個性上就不如外表來的沉穩呢!
  不過,她知道自己當年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自己當年剛出道的時候不也是糟糕透頂,一路跌跌撞撞的靠一堆人伸手拉她一把才有今天啊。
  而,就在今天,這些幫過她的人,早被她屏除在心門之外了!
  是不是,那個每夜糾纏她的夢,在告訴她什麼……
  那個夢,如此的逼真!
  逼真到,她以為睜開眼,看到的會是……
  如果……
  她將喝完的粥與水杯放妥在小餐桌上,然後緩緩下了床。走近窗邊,她拉開窗簾,看著出昇的朝陽,美好的一天在彩色的雲海裡拉開了序幕。
  她看的癡傻!
  現在,她正站在人生的頂端、站在世界的頂端、站在山野雲霧中的頂端,而腳下是一片的渺茫。
  如果,這是所有人都想望的人生……那麼,她現在握在手中的,為何只有一掌的空與孤獨。
  如果,那個夢可以是真的……那她將會不顧一切的去追回那個欲轉身離去的人影……

  *   *   *   *   *   *

  在山野樹林中,有一個身穿白色長紗禮服的女子漫步在其中。
  她伸出手,一朵含苞的花在她掌心中盛開又凋凌,翠綠的葉在她手中翻黃漸漸枯落。
  帶著一身靈氣,她是萬物初始與結束的女神。
  「曠日」大導演看著鏡頭裡Angel翩然漫步在林野間,她一舉手一投足盡是水靈的仙子,輕吹一口氣在掌心,彷彿手中的枯葉就真會變成一顆種子落入塵土中重聲般,為何他還是覺得哪裡不夠呢?
  「卡——」曠日忍不住喊停。「大夥休息一下。」
  他支開工作人員,獨自走近Angel。
  「妳是不是很累?」他關心的問。
  Angel愣了一下,隨即意會曠導的意思,她淡淡笑說:
  「曠導,我是不是表現的不夠好?」
  「我不覺得不好,只是好像哪裡不對!」
  她今天的表現跟他六年前導的「紅雨」實在差太多了!
  美麗依舊的她卻頓失「心」的靈美,她的表現跟大自然的靈氣與寬闊完全不能融合。
  她實在「演」的「太超過了」!
  「我希望妳試著跟山林美景與藍天白雲融合在一起!」曠導再一次解釋MV的意涵。「這是一首開闊心靈的歌,悲傷的心表現不出真正的笑容!絕望的雙眼渲染了滿地翠綠,妳的孤獨影響了大自然的美麗!我希望妳能好好改善自己的心情!既然大老遠來到這裡,不彷敞開心胸去真心喜歡這裡!」
  「曠導,我……」
  「妳不要跟我說『妳很好』之類的話!我們認識不是這一天兩天了!『紅雨』之所以會受到矚目,不只是『陳彥』的關係,是妳那時絕望到谷底的心情將『紅雨』詮釋的淋漓盡致,而我也受了歌的影響拍出我此生最滿意的作品!可是,妳帶著這種心情已經六年了!妳知道為什麼後來『傑森』找我幫妳拍MV我都拒絕嗎?因為妳的歌一送到我這裡來,不管是輕快的、還是立志的、或是感傷的,我都在裡面聽到『紅雨』的影子!妳擺脫不了那種心情,我也不想再拍同樣感覺的作品!」
  「好了,讓Angel休息吧……」時副導跑過來緩緩頰。
  「『費時』你讓我把話說完!」
  曠導轉過頭又繼續說著:
  「現在妳在這一行已經是一姐了,沒人敢當面說妳什麼!可是這一次我也是賭上我在這行累積的名聲來拍這部MV的,我不想讓自己失望。我希望妳也不要讓我失望。」
  曠日說完,跟費時使了一個眼神後,便走到導演椅拿起掛在椅把的大聲公,喊著:
「今天就先拍到這裡,收工!」
  啪啪啪——
  樹林裡的鳥兒被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給嚇的振翅高飛。
  Angel眺望著自由翱翔的鳥兒,不禁嘆了口氣。她怎麼也揮不動自己千金重的雙手了……
  「Angel啊……」費時接收曠導的眼神,授命留下來安慰她。「曠導會這樣說是因為這回兒大夥兒都對這部MV期許很高……」唉,為何每次都是曠日扮黑臉,他扮白臉呢!
  「我知道……」她披上沈非悄悄送過來的大衣。「我也想有不一樣的表現……」
  「『紅雨』讓他得了大獎,也讓他背負沉重的壓力。自『紅雨』後,他的每部作品都會被拿來跟『紅雨』比較,這讓他受不了!這次他好不容易接受『傑森』的懇求,決定再跟妳合作一次,想必這次也一定會被拿來大做比較!可想而知他的壓力有多大了!」
  「我其實也很清楚自己已經遇到了瓶頸,雖然身邊的人都沒有明說!」
  翱翔在藍天白雲裡的鳥兒可真幸運啊!她嘆口氣,輕輕的。也輕輕的再開口:
  「我也很感謝曠導當初排除萬難替我拍攝了第一支MV,這次我會好好把這首歌的意境想清楚。」
  費時看著這個已由女孩轉變成成熟女人的Angel,她輕輕的嘆息已能讓他的心忽然像缺了角,怎麼,她居然比六年前更讓人失魂落魄了!
  「那……妳今天先好好休息吧……」費時說完匆匆離去。
  美麗的女人讓人傷神。
  並非每一個人都承受的起這樣的美麗,像費時就不願意愛上美麗又動人的女人。
  他承受不起。
  Angel獨自走在翠綠的山林間,細細碎碎的腳步聲融在合聲完好的蟲鳴鳥叫裡。
  她像刻意又不經意的說:
  「水。」
  「來了,Angel姐。」沈非小跑步的遞上剛開瓶的礦泉水。
  她輕輕的笑出聲,也沒回頭的就說:
  「我就知道妳跟在後頭。」
  「我的工作就是跟著妳呀。『傑森老師』還特別交代:是『行影不離』的工作!」
  「沈非……」
  「Angel姐,叫我『小非』就好了!」沈非緊跟在她身旁。「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說吧……小非……」
  綠色的竹林,高聳入天際。苗小的人們,抬頭讚嘆,這才發現人世間的爭奪有多愚蠢。
  「爲什麼今天拍的MV都沒有妳的歌聲,只有音樂?」
  「因為歌沒有照進度錄進去。」
  一顆顆鬼斧神工的巨石,像坐似臥的在河流的中間,人的笑臉與哭臉在一顆巨石上同時呈現。
  「怎麼會?專輯不是要發行了嗎?」
  「製作人跟曠導說了一樣的話。我還是停留在當年的心情,根本不適合唱現在這首歌。」
  清澈的河流中閃著許多銀色的魚,大的小的在嬉戲追逐。成群的魚兒閃亮亮的像河中的寶石。
  那怎麼辦啊?沈非不敢再加重Angel的負擔,於是不敢再多問下去。
  「小非,妳明天幫我梳化妝。」
  她不經意的交代却嚇傻了跟在一旁的沈非。
  自顧自的,她丟下傻站在河邊的沈非獨自回到山頂上唯一的建築物。

  *   *   *   *   *   *

  一名身穿白衣的長髮女子輕飄飄的朝庭院走去。
  她赤著足,無瑕的臉蛋似無任何妝飾,長達腰際的髮直溜溜的隨風飄逸著,白色的長紗襯的她膚色更是潔白完美。
  隨風,白紗舞著長髮飛揚。
  女子走出庭院,看見一隻四肢肥短的小胖兔,蹦著蹦著朝木屋後方跑去。
  臉上勾起一抹傾城的笑臉,拉起長紗裙擺,赤著足,還是追了過去。

  那是思念月亮的地方!
  一個叫「望月湖」的地方!

  小胖兔在湖邊失去了棕色的胖影。
  女子失望的走向湖邊,渾圓的月映在如鏡的湖面上,點亮一湖清水。
  她的失望轉為驚嘆!
  這簡直是人間仙境!

  湖邊豎立了一個小小的木牌,上面刻了「望月」二字。
  是望湖上的月,還是望天上的月?
  都一樣的明亮與渾圓,都一樣的遙不可及!
  她彎下腰,輕觸了一下湖水。圈圈漣漪打破了湖上的寧靜明月,而湖水是怎的冰冷只有她的指尖清楚。

  望,這一輪明月。

  直到太陽即將升起的一刻,迷霧圍繞,黑暗及至。
  身後草叢有動,引來她緩緩轉身。
  月光灑落點點在她白紗衣上,迷霧癡傻的漫上她的身,在她身邊繚繞不去。
  翻飛的長髮一落,她與他四目交接。
  她的身後,竟是一個他。
  她與他之間,隔著一層迷茫的霧。
  霧中,他依然清楚看見她美的如仙。
  屏住氣息,他深怕夢醒一切回到孤獨破碎。
  沒有開口說話的兩人,沒人有勇氣接受真實的夢碎。
  人生,不就是要分不清,不就是要一場夢。
  她曾經太認真。他則自以為清醒。
  
  霧,終於籠罩了一切。
  月、湖、夢、她、他與所有的思念!

  就五步的距離,她失去了他的身影!
  淚,就在心情還沒準備好的時候,滴了一滴下來。
  接下來就是無法控制的淚串,隨著霧的掩蓋,無聲息的串流而下。
  她以為……
  重逢會是偶像劇所演過的戲碼,男女主角擁抱在一起,熱烈的狂吻,用激情訴盡一切思念!
  怎麼會……
  迷霧中的兩人,沒人敢喊出對方的名字,沒人敢動一下指頭,只有靜靜的等待,等待不知為何的等待!
  
  太陽逐漸竄出頭來,點點灑灑的陽光將迷霧驅逐出境!

  霧漸散,草叢中只有小肥兔的胖影。
  她失落的蹲下身掩面啜泣。
  婆娑的淚眼中竟看見泥濘的土裡是深陷的足跡。
  她伸出自己的手掌比了比,是一個很大的足跡。
  淚眼中,她笑了出聲。
  一切不是夢。
  兔子是真的,藍天也是真的!

  她沒有更多的遲疑了,隨著大大的足跡,赤著足追了過去。
  臉上盡是未乾的淚與漾開的笑。
  太陽露出了臉,Angel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真正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