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23:41:40孔雀魚

霸凌?

女兒今年國二, 就讀巿區的公立明星學校, 功課一直非常好, 但是是一個傻大姐!

今天回來, 她跟我講了以下的事, 我煩惱到不行!
昨天中午午休, 佈置教室的三個女孩子很吵, 所以她寫紙條給班長(曾是她的摯友, 但為了某點意見不合而鬧翻), 請班長跟三位女孩子說請她們小聲點!班長把紙條拿給三個女孩子看, 之後四個人開始一起寫紙條罵她, 還逼班上的同學聯合起來孤立她, 說要請全班"公幹"她!其中一個, 甚至跟別人說, 要去"落人"來"處理女兒"!而她們罵她的紙條原本女兒都收在書包裡, 但今天下午就找不到了, 也就是說有人去搜她的書包!聽到這裡我整個心都糾在一起, 我要怎麼保護我自己的孩子? 她很單純, 結果也因為單純而惹事上身!

女兒的導師是今年剛考過教師資格的大男孩, 和那幾個女孩子很好, 甚實我很想打電話給導師, 可是又怕也許只是小女生的吵架, 我自己擔心過度, 實在是很難處理!

所以晚上我跟女兒說請她再來要低調, 不要隨便發表言論, 自己行為要小心, 有任何狀況, 不管什麼時間都要打電話給我, 也提醒她絕對不可以落單, 要有人陪!這算是霸凌嗎?  我不禁懷疑讓她念公立學校是對還是錯?

從她上國中以來, 我最擔心的就是霸凌事件, 她平安的度過一年級, 二年級才剛開始就這樣, 我要怎麼保護她呢?若真的被暴力相向, 怎麼辦呢?

上一篇:緣份!

下一篇: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