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00:59:06孔雀魚

再見了, 我最愛的民歌手!

從小, 生在六年級中段班的我, 最愛的音樂就是民歌,
所以許多的民歌對我而言都是最愛的歌曲, 而唯一去聽的演唱會也都是民歌!

而黃大城一直是我很愛的民歌手, 尤其是他唱的<漁唱>
乾淨純淨的聲音, 連帶讓人想起的意境真的是人間仙境!
去年原本想去聽民歌演唱的我發現他沒有出來唱, 所以我沒去聽!
後來才知道他得了胰臟癌, 而後我也一直很注意關於他病情的消息!
十一月, 他還是走了!
知道趙樹海等人要幫他辦紀念音樂會, 我很想去參加,
但我人在高雄, 而且要上班, 所以雖然先生問我要不要去
但在工作牽絆的情況下, 我還是沒有辦法成行!
今天傍晚, 趁著時間空檔, 上網看了各大報關於他的紀念音樂會報導,
看著看著我的眼淚就這樣流下來,尤其看到他女兒說他臨終前對她說(SORRY),
我的眼淚是用噴的出來! 我真的很難過!
他的歌陪著我度過了年輕歲月, 陪著我度過了國外的歲月,
一直到現在我的車上還有一片他的CD,
<今山古道><漁唱><唐山子民>兒子女兒都會唱, 但他的人不在了!
這些雋永的歌不是他唱, 味道都不一樣了!

當許多熟悉的人事物都一一的消失不見時,
驀然發現自己的青春年華早已老去, 所留下的只有不捨及回憶!
我又留得住多少東西呢

把握當下吧!
還有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不要忽略任何一個身體發出來的訊息!

PS.不知是否有電視台能轉播這場音樂會!

上一篇:分數不代表一切!

下一篇:新年快樂!

dwdus 2013-05-18 22:30:15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