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13:36:43Sandy

布丁

本想照著食譜做"雞蛋布丁",但在逛超市採買材料時突然發現有這種現成的"布丁粉",於是乎我買了二包回家試試!

《第一次嘗試所以先用一包!!》
步驟:
1.二號砂糖煮成濃稠糖漿狀待涼備用。
2.煮沸500c.c的水加入布丁粉拌勻(再煮沸)。
3.先把濃稠糖漿置入容器中,然後再把拌勻的布丁液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等待凝固即可食用!

就這幾個簡單的步驟,我滿心歡喜的等待凝固...等待孩子們放學給他們個surprise。盼呀盼..終於等到孩子們回來了,我等不及端上我的作品...灑上巧克力米,色彩豐富多了。

我在一旁等待孩子們給我滿意的回應...

●建周說,媽咪為什麼這布丁會這麼硬呢?和買的那種不一樣~~
◎翊綾吃了一口說,嗯~~好甜好好吃哦..接著二口三口...她又說媽媽我還是先吃你烤的花生吐司好了,因為冷了就不好吃了呀!!(嗟~~~)

哈哈...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了,鐵定是不好吃啦!

其實我自己試吃了一個,真的沒有市面上買的布丁那麼美味。感覺上自己做的比較像"果凍布丁",口感較硬但甜度是夠的...不知道若多加點水會不會感覺更不一樣呢?

下次我會自己照著食譜的方法做,不會再買這種現成的"布丁粉"...效果實在是和預期的差太多了。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哥哥很給面子的嗑了二個(其中一個是她女兒沒吃完的)。
我做了六個...
這就是現成的布丁粉..

上一篇:厚片吐司

下一篇:竹筍湯飯

Lillian 2006-07-10 19:59:15

這一種布丁, 我很愛吃的呀,
不過, 我很少用這一種現成的粉來做...
但確實它的成功率比較高, 一定不會令耐心等候的小朋友們失望!
在這個夏天吃這個是最好不過了!

jojoma 2006-07-07 16:26:22

哈哈...
我自己動手做過綠茶果凍哦..
然後自己再掏錢買奶精球.
一搭配後,孩子們都說好吃.
但我覺得是那奶精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