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31 23:08:28尚未設定

星星

我將落地玻璃門打開,走向泳池。我輕輕撩起到小腿長度的裙子至膝蓋,踏入泳池,坐在池邊看你。

凌晨十二點的陽明山頂,帶點涼意,你說因為立秋過了。

「現在算秋天了喔!」你說。

泳池裡的你俐落的以自由式及仰式來回游著。先以自由式前進,快到底時一個翻身踏牆再用仰式游回來。一個來回算一次,你說要游十次才可以。

很安靜的夜晚,沒有光害,但很可惜的也看不到星星,除了露台上的壁燈外,就屬外邊路上的街燈最亮。暈黃色的燈依著山路蜿延成一條光河直至山下。耳邊除了聽到不知名的小蟲叫聲之外,最大聲的就是你的划水聲,嘩啦嘩啦的,強而有力。

不知你來回游了多久,你起身游向我,抬眼問說:「我游幾趟了?」

「啊?不知道耶,沒算。」我動了動泡在水裡的小腿。

「呆子,七趟。坐這發呆感冒永遠不會好,回房子裡去吧。」

「不會冷呀,我再坐一下,這樣很舒服。」我說。

C走過來,與我並肩坐下。他看著你游泳後吐出一句話:「他是什麼時候會游泳達?」

我看著C,聳聳肩撇撇嘴表示不知道。

「老大,你什麼時候會游泳的呀?記得你不是旱鴨子一隻嗎?」他大喊。

「天才呀,想會什麼就會什麼了。」你說。

我笑出來,C向我吐舌頭輕說「神經病。」

你游完泳,也爬到池邊與我們並坐著,C向你說到前陣子我害M感冒更嚴重的事,你誇張的笑著,一直說「是嗎?是嗎?」,我無言以對,只能一直微笑著盯著池面,我發現,池裡有一小片樹葉正緩緩的順著水流而在水裡滑翔著,我試著用腳去改變水流的方向,看能不能將那葉子弄到我腳邊來。

我聽著你和C討論著彼此的工作,內地與香港之間還是有著些許的不同。以及最近誰誰誰又試著獨立出來拍片,誰誰誰將製片的工作辭了,二話不說背起包包流浪去了。

「聽說她第一站是印度呢。」你說。

真的晚了,連蟲子都不叫了。

「妳該睡了,回家吧,我送妳?」你說。

不用了,我和C一道來的,他也要走了。我說。

「那我不送囉。」「嗯。」

C拿著包包和我的鞋子走出來,你叫C晚上開車小心點。

「掰掰囉。」

「掰。」我微笑。

回程的車上,路上根本沒什麼車子,C打開音響,裡面是輕音樂。我靠在車窗上問C

「今天為什麼看不到星星呀?」

「因為妳眼裡放不下別的東西了,小姐。」C這麼說。

「喔。」我回答,並闔上眼漸漸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