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1 19:08:38尚未設定

小美人魚

我們兩個並坐著,無言。

我玩著玻璃杯裡的冰塊,你面前的PDA不斷的嗶嗶叫著,你皺了一下眉頭,把它關掉收進包包並再喝了一口酒。

吧台裡的小電視正播放著一支廣告,內容是美人魚看到岸上每個女人腳上都穿著美麗的鞋子,就趁其中一個女人不注意時,偷了她之前為了戲水而脫下的鞋,得手後帶著滿意的笑容潛入水面。

「從前從前有一隻小美人魚,她很漂亮,又是家裡最小的,所以很受寵,海裡每個人都喜歡她。」你突然講起故事。

「?」我。

「然後有一天她不知怎麼搞的竟然看上了陸地上的王子,就希望自己能和陸地上的女人一樣有腳,這樣就能和王子在一起了。」你繼續說著。

「幹嘛,幹嘛講故事?」我問。

「於是她就去找了海裡最強的女巫,希望女巫能給她一雙腳,用什麼來換都可以。女巫本來不答應,後來她硬拗,最後女巫還是答應要換給她。」你不理我,一直說著。

「她是用聲音去換的。」我補充。


「後來她終於見到王子,但是王子根本就不愛她呀,對她很冷淡,而且她又說不出話來,根本對她沒輒。」

「哪有,王子很愛她吧?是她沒辦法說話才會變那樣的,她拿聲音去換腳了呀。」我說。

「最後,她還是變成泡沬,然後死了。」你最後結了尾。

「其實,王子早就知道她了。」你喝了一口酒說。

「你又知道?」我。

「她每次都在王子家的船旁邊偷偷看著他,王子早就知道了呀,他也覺得小美人魚好漂亮好可愛,可是他知道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根本沒辦法在一起,所以他一直裝作沒這回事。」

「後來誰知道王子會這麼衰發生船難,被她救起來,剛開始,王子心裡也是很高興呀,想說這是緣份,而且也沒想到這個小美人魚竟然也有腳了,只是可惜不會說話呀,不過這樣也好,因為這樣就不會愛得太深了。」

「神經,你把故事搞得太現實面了。」我不服。

「小美人魚再美,她終究和王子是不一樣世界的人,所以妳看,再怎麼強求最後都只會化成一團泡沫。」你將喝乾的杯子邊緣輕敲著吧台桌面,發出一種很沉的響聲。

我看著你,你看著我,嘴角輕輕笑了一下又將眼光移到吧台裡,像在檢查似的開始掃起酒櫃來。

「小美人魚是心甘情願的,王子應該可以不要想太多。」我說。

「他心疼呀,她可以不要這樣,不值得。」你說。

「如果一直在遠處看著王子而不去嘗試所有的可能性的話,那才真的不值得。」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