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6 16:08:38尚未設定

給你

這裡的天氣好溫暖,好溫暖,你知道,我們有多久沒見到什麼叫萬里無雲的天氣,但在這裡,天總是藍得嚇人,雲也是,大朵大朵的白得剌眼。

我和朋友們每天快樂的曬太陽,到處閒逛,逛到累了就隨意找最近的一家咖啡館坐下休息,我真的希望你能來這裡。

就在今天下午,我們經過一家花店,我下意識的快步走過,朋友叫住我我才想起,我不是和你一起出門的呀。對花粉過敏的你,每當我們漫步在台北街頭,經過花店時總是快步通過不然就是繞到人行道去。

「聞一點點我就難過一整天喔,真的,不騙妳」你說。

所以你的身上從來沒有香水味,只有淡淡的菸味,所以你也從來沒送過我一次花,一次都沒有。不過你倒是會向在路上兜售玉蘭花的阿姨買花,不過買了你就順手勾到車外頭去。你說年紀那麼大了還在路上賣花,危險又辛苦,向她們買一串就能讓她早點收工回家,不過因為妳很怕聞花的味道,所以每次買了又得丟到車頂上去。

「那不是很奇怪,好好的車子上夾一串玉蘭花」我問。

「比較奇怪的是政府竟得讓老人家還出來賣花維生吧?」你答。

我笑了,你我都是太富正義感的水瓶座,看世界的角度十足宏觀。

記得我來之前與你通電話,我向你說我要回來一陣子,「也許覺得不錯就不回台北了吧」我開玩笑說,「台北比較好,記得一定要回來」你說。

回來作什麼呢?對我而言,這個城市充滿了太多關於你,記得在朋友的報台上看到他說他在和前女友分手後,足足二年不敢踏入他們之前約會的那個領域,不論是小公園也好、小咖啡館也罷,他連回想都不太想。直到有一天,他開車經過,一鼓作氣開始在那塊小區域繞行,雖然往事歷歷在目但他形容「好像電玩裡頭終於過了大魔王那關呀!」

好討厭,我現在就是不敢過大魔王那關呀。

你跟我說,你不願傷害我,所以選擇離開,你說我們要作最好的朋友,「我辦不到」我那時說。你的眼睛定定的看著我,然後吐出「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絕?」

anyway,我在這裡,一個人的時候就想起你,所以回憶變得顛顛倒倒,亂七八糟,我其實只是想說,這裡好美好美,你辛苦工作了好久,我比任何人都還希望你能好好休息然後來玩一趟,和你現在的女友來最好,我可以給你們map,上頭會標上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餐廳,便宜又漂亮的旅館我也不會忘,你帶她來,她會玩得很愉快的。

我想你,狠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