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18:04:26望星

Dear Diary~0614 誠品一夜

一個晚上的誠品,看了幾本書。

第一本是【用心】,在網路上讀到它的書摘,覺得還不錯。雖然內文印刷看起來很不舒服(果然書還是要實際看到,不能貿然在網路上買書),But書中確實有些還不錯的故事和啟示。

第二本,是關於13個互不認識的女人共買了一條價值台幣120萬的鑽石項鍊。故事的後來,她們彼此成為朋友,不只共享Jewlea(她們幫珠寶取了名字-茱莉亞),也分享彼此的人生,最後延伸出許多助人圓夢的故事,她們自詡是新版慾望城市。

第三本,是鍾文音寫的【寫給你的日記】。我是因為書皮上劉若英的推薦:這本書我買了三次,因為每買一次就會被別人帶走。因為好奇,所以我拿起來翻讀,內容是她獨自到紐約的記事,確實是日記,但用著極文學的口吻,筆觸確實細膩,但不是每個人都能輕鬆閱讀、理解的。

第四本,是一個18歲少女搭便車環島的日記。這個女孩的經歷頗特別,因為父母離異的關係,不斷搬家,個性早熟獨立、打工養自己、休學過幾次、環島、到澳洲打工渡假...就她的文字來看,是個早熟的小孩,但仍然有8年級的用語出現,,,大致上翻看完這本書,我也有環島的經驗,但我們的心情和方式以及經歷不太相同(不過,怎麼會有一模一樣的旅行呢)

旅行是好的,無關乎距離遠近、時程長短,只要打開心眼,帶著好奇心上路,自然是最美的經驗。

 

很少在誠品吃飯,我好喜歡B2的木桌和方形的桌燈,好溫馨,好有感覺,有家的氣氛。

終於體會到為什麼許多外國作家喜歡在餐桌前寫作了!我現在也喜歡上這種感覺,忍不住忘了自己正在公共場所呀~

 

0614  21:31

 

------------------------------------------------------------------------------------------------------------------

一篇簡單的日記居然拖了半年!! 哈哈

都發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