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00:05:39望星

啤酒不冰

                   

                      

 

 

Friday Night

 

乘著夜色回家,

機車後座,靠著EVA的背,我們穿過橘子口味的隧道(有魔力的隧道,越過它就可以來到另一個世界)

我在黃橙橙的空間裡遐想,朱少麟筆下的馬蒂是否也曾在此穿梭?公車上,倚著車窗口,她又思考著什麼?

 

晚風不冷。一點也不。

嗅到一股夏日的氣味,在風裡。我想起幾個,過去的、愉快的、落寞的夏天記憶。

 

經過台北101

我告訴EVA,外地的遊子對於101總有著一種特殊的情感(其實是我)。呼呼的夜風嗓門比我還要大,試圖阻止我傳遞這個公開的秘密心事給她。哈

 

台北的地標,

在我心底有種象徵性的意義,

 

不管什麼時候看它,都是閃亮亮的,

真像蠟燭。我跟EVA說。

慶祝台北人的每一天,慶祝每一個奮力追求的美夢。

 

來台北的第一份工作、第一個住所,

幾乎時時刻刻,都看的到它,

 

忍著腳痛穿梭於熙攘來往的人潮中、

忙裡偷閒到陽台換換氣的時候、

深夜從末班車下來,踩著疲憊步伐的巷子口、

金黃色陽光下悠閒的假日早晨、

踏出家門迎接嶄新的每一天

 

笑的時候、哭的時候、

開心的時候、沮喪的時候,

我猜,它都有看到。

 

不管什麼時候看它,

都像一個無聲的暗號,提醒我自己,

接下來的每一天,要認真的、勇敢的走下去

 

 

                                                         April 18 , 2008 / 啤酒不冰

---------------------------------------------------------------------------------------------------

 

今天整理電腦的時候,無意間翻出這篇沒有寫完的短文

製造日期:2008418,放了將近一年(還沒有過期)

原文只寫了一半,就把他接續寫完了。

 

為什麼篇名是“啤酒不冰”?

對,其實是那天晚上在寫下這些心情的時候,搭配的啤酒不冰。

星期五晚上,寫寫文章邊喝點東西,是很有感覺的,

這絕對不是變胖的理由,哈。

 

從新店到台北信義區的這段路程,

已經很久沒有走這條路了,突然想起來,其實是很懷念的。

懷念的夏日晚風。

 

感謝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大概是地緣關係吧,往返新店的時候,我常常會想起書中的人物或是情節,尤其是馬蒂。

有些時候是心情的關係,勇氣以及個人所追求的自由,我想起吉兒和素園。

 

聽說傷心咖啡店後來改裝的店面還有在經營,很想要去一探究竟,

從書上記下每個蛛絲馬跡,推敲著它的地緣關係,

像渴望一張藏寶圖一樣,搔的心裡好癢

 

因為它,讓我自此覺得新店是個有故事的地方。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妍巴 2009-10-18 19:09:15

我也好像念咖啡館。

Kandy 2009-04-23 15:33:33

真好....
來你這看看無意中又發現了這篇文章
我也好喜歡傷心咖啡店之歌
喜歡書中莫名的哀傷帶給我的感觸
總忍不住嘆氣

也想找尋書中的傷心咖啡店
在傷心茫然的時候...
我也好想找到我的傷心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