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05:08:10望星

~ Diary ~ 2004.1019 Complex Emotion

今天真是多事的一天。發生了好多事情...

今天打字打到手腕覺得好酸痛...現在是凌晨3:32,用KKBOX播著蜜雪薇琪的歌--獨立。

先說說今天一整天的事情好了,好久沒有這樣像是記流水帳一樣的敘述一天的經歷。


今天早上睡過頭啦,賴床醒來已經是一個小時後啦!趕去上海商法也來不及,我想了想還是慢慢的摸然後下午在去上外文課,可惡的英文老師文法作業多的要命今天要小考還不知道他會怎麼考...

中午到學校之後才知道今天海商法出席率太低老師大點名= =...口去
下午考的英文非常不順,也只考兩大題,第二大題算是全錯了...我要滅了@@
越來越不喜歡這個英文老師,防學生像是在防賊一樣。

再來的計槪課是我第一次如此忙碌的,回應聊天視窗忙個不停@@,往常都是無聊到玩接龍或踩地雷。協調家聚的事情一直無法確定,唉呀。


回到家,跟學伴聊天。開始悠閒,誰叫明天是校慶補假呢,白白賺了一天,真好~
這幾天一直跟這新學伴聊天,昨天還用麥克風唱歌呢(他說他蠻愛唱歌的),我覺得他唱的真不錯~還叫他唱晴天,因為這首歌我有特別的感觸...

手機響時,我很訝異我眼睛看到的來電顯示,那是一個我以為很久很久不會在響起的號碼。
我接了起來。他問我基隆有沒有下雨(有的,從我回來之後開始下雨)...聊了一些關於天氣關心一下我之類的。很驚訝,真的!


從那天晚上我最後一次說了很多心裡的話,從那天之後我就不在跟你聯絡了。
為什麼?因為我想要平靜,我想找一種方法讓自己真的走出來...開始時,我覺得眼不見為淨所以我刪除了你的msn帳號(也許你知道了也許你並不知道,但我不是那麼的在意你是否在意我刪除了),我想著這樣我就不會胡思亂想這樣漸漸就會平淡的。這樣的效果很好,雖然一開始時我還是會想要知道你的近況,就像是在戒一種癮一樣。

但是後來我真的發現一切都平淡了,什麼時候真的確定了這樣的平靜心情呢?就在你打這通電話給我的今天...


你說起了關於我的新聞台,說我怎麼都沒讓你知道我的新聞台。這讓我想起了事情的因果,事情都是一件牽連著一件的。

我成立新聞台的時候,那時你想跟我分手而避不見面(只是,那時候我只覺得怎麼好多天好多天都找不到你,卻沒有察覺你的新已經離我遠去,沒察覺悲傷即將來臨),我是在那個時候申請我的新聞台,那幾天夜裡我一直想著我的台名要用什麼...我想你是忘記了吧,其實那時我有寄一封e-mail給你告訴你我有了自己的新聞台,當時我沒有告訴你台名,因為想著你會來問的而我一定會很開心的告訴你要常來...

幾天後,你表明了你想要分手,那天是我一輩子都難以忘記的一天吧。像是黑暗全面降臨一樣我的世界什麼都看不到了,那時候我覺得很感觸,突然明白這個新聞台變成了我唯一的避風港,我所有的情緒都將會在這裡宣洩...所以這是你不能來的地方,不只你其實這裡是很私人的,太多隱私了。


只是現在你知道了這個地方,我也接受了...我接受事情的發展是一步一步來的,我感覺有一天你會來到這裡的而我並不計較,就像有一天我也會把當初我有多難過多痛苦全部告訴你,這是一個歷程,時間到了總會有什麼導因讓事情這樣發生的。


其實在和你談話的時候我就在猜想你會去套話的,當我知道你真的去套岀我的新聞台我會去看小背跟你的聊天紀錄--這個被你料重了。

你曉得如果我知道你會來看,我會變的不像我,會變的顧忌到你在旁邊看著,你想要當個旁觀者欣賞我會怎樣描述我的生活,我懂你希望我能做自己維持我的原樣。
我要說的是,其實明白你在旁邊看著我這種陪伴其實我並不畏怯的也不會再覺得不自在的。鑰匙你已經拿到了,是不是要進來看看我眼裡的世界這個決定交給你吧。

當我知道小背已經把新聞台透露給你知道,那個當下我很激動呢,這種衝擊有點像是一個大海中的原始小島有探險隊要登陸了(超怪的比喻,有人懂嗎@@),請你不要認為我在抗拒你來我的新聞台(但是龜毛的處女座你知道了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會壓根兒認為我不希望你來...處女作最討厭人家說他龜毛了)。

我要再說一次嗎,我想遲早有一天你會知道這兒的,早晚問題。現在你知道了,而你也說了看不看?何時看?是時間的問題。很好,我還是這樣的我,我的新聞台也會是一直陪我到最後的避風港。


今天和你談話之後,發現真的變了。我問你我變成什麼樣的感覺?覺得我是怎樣的一個人?你說你答不出來,折騰了好一會兒你還是沒說出我想問的。

但是我發覺了我們都變了。你說我更耀眼了(也許我曾經黯然好一陣子,但我不懂我現在耀眼的所在?)。我們談話的感覺也都變了,你我都知道怎樣都回到從前了。過去很要好的那一段日子我相信那是最美好的記憶,很高興我們都一樣的懷念,真的。


老朋友了,卻算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吧。

如果還能夠重新建立一些什麼,重新作朋友吧。


真的感受到時間把我們推向了一個不可預知的未來,我已經離開了那個夏天的我了。



恭喜你把握住你的幸福。恭喜我真的灑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