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09:35:33KAO.atun

液晶螢幕維修~白牌22吋螢幕,不亮屏~

各位早~

昨兒個晚上,不知是食物中毒,還是如老婆所說,開水喝得太少,全身局部起了紅色的一大片疹子,應該是所謂的玫瑰疹是吧?簡單的說~是『過敏!』了, 只知道晚餐配了茄子,飯後又有吃了芒果,不知這兩食物合在一起,是不是較為不妥~因為發作時間已晚,別說沒醫生可看,連藥劑師也打烊了,總之就是抗戰啦~

今天來看一台白牌22吋的液晶維修~

這是它的外觀照:跟一些高檔螢幕一樣,裝置了一個可以90°旋轉的腳座,所以~可以將螢幕直立起來,對於一些特殊用途的人士,有特別的助益~


      

 

 

沒有廠牌名稱,又都是簡體字,這個肯定是自行組裝的螢幕~

 

 

主人是說:先前有聽到高頻音,但是!也還能使用,就不理會它,使用一段時間後,它就不再亮屏了~

這回在我這當下一測,卻又可以亮屏,實在是惱人啊~不過!看這顯示的LOGO,有感覺較為『暗陳』說~


 

 

標準的SKD套件組裝LCD的手法,左右兩側加上『L』型鐵板來固定面板~

 

 

小心掀起後蓋~阿毋,倒楣的事情會讓你遇到~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及獨照~





 

 

 

 

 

再一次拆機測試的當下,我並沒有聽到任何的高頻音,即使過了幾分鐘後亦然,只是,在一旁玩電腦的我家二姐,卻一直嚷嚷著好吵~爸爸快要受不了了,ㄝ~???

我又沒放音樂,在吵什麼?我家二姐說:有一個『吱~吱~吱~』的聲音一直叫~

哇~死阿啦!我怎麼沒聽到?老婆也沒聽到ㄋ?這下不是跟電視那個賣藥的廣告一樣:『糟糕!電視壞了~ㄝ~老婆也壞了!』什麼都聽不到,可是我也還不到重聽地步的歲數啊~

 

沒則~只能商請我家二姐來幫我聽診,二姐說:是從這個板子發出,於是乎我先行將電源板上的濾波零件全數更替為新品~

很可惜~依然是沒用?

    

 

我知道,吃太重力的負載,也會發出高頻音,就像POWER有局部短路時也是一樣,我想再將它的高壓部位更新~『新的~卡有力!』

這時就得調整高壓板入端的接腳定義,你可不要隨隨便便,看到相同的插PIN,就給它直接尬上去喔~

 

 

這樣子以後~我家二姐就沒再說話了~

   

 

 

將面板擦拭得『ㄅ亮的!』

 

 

將其組裝起來熱機~已經不叫了,也不熄滅~

 

 

隔天一早,再度測試當然也是OK的~

只是這個亮度似有不均,右邊較亮;左邊較為暗陳~





 



 在下決定把它的燈管換掉~

 

 

這裡也看得出,面板上的保固貼也是內地的簡體字~



 

先找來合適寬度的7mm燈罩的燈管~


 

 

 

拆下燈管比對~確定是相同的寬度!

 

 

 

不過ㄋ~還是得再加工一下~

 

 

 

OK了~再一次更換成功~

各位也可以看到所解下的舊燈管組,兩組的燈頭都稍嫌黑一點囉~



 

 

更新燈管後的面板,更加潔白~跟新的沒兩樣說~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