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20:55:55KAO.atun

千年老妖機~COMPAQ(康柏),型號:Presario 2100!破屏更換記!

各位網友~大家早!

今天來看一台筆電破屏的更換實例!

喚它是老妖機,是一點都不為過!使用的環境是屬於戶外,又接近海邊,這我在好久以前,就有PO過它維修電源頭的實例,如:你有看過這麼『D』還這麼『勇』的筆電嗎? COMPAQ NB拆解說:,主機都不會壞ㄋ!有夠勇!ㄢㄋ!叫它是老妖機,真是名副其實啦~


 

前不久!電源頭過於老舊,我先前的焊點是沒怎樣,這回換電源頭內的銅片斷裂,主人還是要修,我又將它的電源頭改成底下的這等大四頭的接法,都還來不及PO文,又被小孩弄破面板,真正是多災多難!


 

看吧~是不是惡劣的工作環境,整機滿佈灰塵,依然是工作順暢健在!


 

不過~面板就沒那麼勇猛了,一碰到異物,應聲蹦裂,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主人CALL我,我只跟她說,這樣還要修喔!

 

沒則~拆吧!來看看她是啥型號;尺寸的面板!

 

這塊面板,好像也不是原機的面板!雙面膠的痕跡是舊的!

 

我有一塊是15吋的面板,與它不合適!

 

我還有這一塊14吋的面板,就外觀來看尺寸是相當!

 

不過~屏線接口不同!原機是片插式:30PIN的排線,而自有的則是插針式,20PIN的排線。再怎樣弄都沾不上邊!

靠!害我高興了一下!改屏線!想都別想~太難了!也太費事了!


 

底下是兩塊面板,屏線入口的腳位參數!


 

時間一直在流走!再持續找尋面板同時,我也試著將這塊放置許久的面板,先來試點看看!

這塊是好久以前,一位中山大的同學,自行DIY,所謂:『筆電面板改機為液晶螢幕』失敗,跑來找我幫他處理,留下來的,放了1.2年,我也從來都沒去碰它!


 

OK的~還是一塊可以工作的面板!



我持續到晚上,依然沒有找到合適的面板!

好吧~心肝一狠!就跟它賭一把,改屏線,將PIN口改成20PIN,插針式! 

我要好好來研究一下原機的屏線線路,把它剝開來徹底的觀察!



剪斷原機屏線!就再也難恢復了!那萬一無法驅動更換的面板,那就..........................................

 

你知道嗎?這幾條線我接了多久?一個半小時ㄋ!共計一個半小時!其實應該不用那麼久。只是!每一個腳位定義不同,接錯!除了顯示不良,還可能跟面板說拜拜!

 

就如底下這樣固定,算是大功告成!


 

顯示正常!順利驅動更換的面板!


 

我是用一條通用的屏線與原機屏線頭做對調的動作!


將面板組裝起來,再將面板擦拭乾淨!跟新的一樣嗎?

 

嘿嘿~可以交差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