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20:51:03愛吃魚的貓

長得不一樣

第二次聽力檢測

左耳ok  右耳還是不行 右耳壞掉了

醫生說靠著左耳學說話、認知 都還可以

我們問醫生 有機會變好嗎?

當醫生的人老愛用比喻的說法來說明病情

他說  像是買樂透 我們當然期望他中獎呀

可以我們不能把中獎當飯吃呀

唉    只能往好的看  至少還有左耳可用

-----

說個題外話~~

醫生用比喻來說 讓我又憶起婦產科醫生的話

那時候他到月子中心來 

說明母血唐氏症數值在標準值裡卻為何是唐寶

他說 像是騎車在馬路上  紅燈不能通行

但是 綠燈通行了 卻還是有可能被車子撞

意思是母血數值雖無異常  但是我被雷打到了

想著想著 心裡就咒罵起來

什麼鳥比喻呀!  「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暗!」

-----

娘家的鄰居裡 只有我媽很熟的一位阿姨知道祐祐的事

最近阿姨說 有另ㄧ位關係不錯的阿姨

跟她討論祐祐似乎長的不大ㄧ樣

似乎鼻子扁了些  整體感覺就是怪怪的

該來的還是要面對呀~~~~~

即便是自己的好朋友知道  大家都是給我們正向的能量

儘管自己愈來愈接受這事實、面對忙碌的復健課程

以及持續在醫院追蹤的行程

但    脫離了親人們、好朋友們、復健團隊的保護傘

終得面對他人的眼光 疑惑的  好奇的 甚至不友善的

嚴格來說 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未真正面對到

想到此 讓父母公婆需一起承擔這些眼光 我感到十分難過

---

前幾天 我跟老公說

看著學校裡孩子們的嬉笑  藍色的天空 萬里無雲

我覺得這世界真是美麗

可是  活著竟也是這樣痛苦的

有很多事只能面對 無法改變

老公說  你這哭哭的樣子好可憐唷

那就是要 及時行樂呀

是呀 看著他們現在這樣子 是我的樂呀





這雙大眼睛的腦袋裡 到底和我們有什麼不ㄧ樣







上一篇:祐祐成長雜記

下一篇:祐祐滿八個月

2012-04-11 15:14:19

祐祐媽加油
以後總免不了面對其他人關愛的眼光
說要放下~卻也是我們心頭的一塊肉~
好難好難~但一定要戰勝它
相信如此堅強勇敢的你
會慢慢克服的~

版主回應
看著祐祐每天被操練 哭哭啼啼
逗她時 回應我們的可愛笑臉
自在的呼吸 用力的喝奶
她持續的往前過著每分每秒
如果懷孕時早知道
這塊心頭肉 割的下嗎?
若時光倒退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只能堅強的走下去

謝謝你 謝謝所有愛我們的朋友
我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
2012-04-12 00:20:37
雅惠 2012-04-10 11:44:15

每次看著祐祐的成長紀錄,我的眼淚也會在眼框裡打轉著,很特別的感覺,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是感動、是不捨、是一種似乎能感同身受的奇妙情感....
以前葉校長曾經對我說過,遇到事情要學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最後一定要放下它〞,把相同的話送給勇敢但愛哭的妳,相信妳會懂其中的道理。^.^

版主回應
看你這篇留言多次 我的眼淚也湧起多次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最後一定要放下它"
前三點 應該算是做得還可以
但是"放下它"真的是超難的
醫生的話 仍是三不五十會竄出來
思考祐祐如此的原因 的確是一直放不下的部份

很感謝好朋友們的體貼
陪著我們走在這條很不容易的路上
總有一天 我一定可以放下一直想不通的事
2012-04-11 21: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