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23:03:08愛吃魚的貓

32週+3

本週產檢 又遇到最幸運的事情了

就是 醫生去接生啦~~

所以 我們多等了約一個小時

兔寶寶目前大小約1600公克左右  是30週的重量

頭圍與腹圍是31週的大小

對此 醫生感到很滿意

倒是自己感到擔心

這胎沒有控制飲食 但貝比卻長的慢

ㄧ方面等同於是胖在我身上

另ㄧ方面也可能是兔寶寶吸收不好

我將這個疑慮詢問醫生

他說 媽媽的身高當然會影響孩子大小

傳統上長輩都希望寶寶能長大一點

但是太大的孩子 卻容易造成生產上的危險

頭出來了 肩膀卻卡住了

醫生為了拉出寶寶  造成寶寶血頸或肩膀骨折

所以寶寶能小於週數  相對上是比較安全的

醫生再三告訴我  貝比目前的大小是很ok的

我又跟醫生溝通 八月底幫我開安胎證明的事

醫生也答應 說接近時再告訴他

------

本來我是想合併產前假 再拿一半的產假先請在產前

返校日正好是36週 從那時開始請起

但產後能休息的時間必然減少

經相關人士提醒後 建議詢問醫生我需不需要安胎

畢竟 這些日子突發的症狀

呼吸困難 心跳加速 四肢發麻  眼冒金星

懷牛寶未曾發生過

第二胎又通常會提早生產

如能有假請到代課老師  我的上班狀態就能彈性些

返校日、開學日、班親會或身體情況許可時  到教室看看

-----

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我最近變得容易緊張

人多時緊張  情境改變時緊張

我更推測  身體不適時 有部分原因也是緊張

懷牛寶時不會這樣子ㄋㄟ

看來 我可能懷了一隻膽小兔

不然就是上ㄧ批學生把她的膽子都用光了

現在兔寶寶希望媽咪可以緩下腳步 別再逞強了

總之 看來我是得要好好休養了

最近對小ㄇㄟ也比較能放下了

心頭若再不放下 生產、坐月子期間怎麼辦

寫到這裡 白天的感冒症狀愈來愈明顯了

鼻水用滴的  咽喉處更加發癢

最近身體狀況實在頗不好滴

老了兩歲再懷第二胎 真的累多了

唉唷喂呀~~~

最近聽了不少辛苦的例子

有人一受孕就出血 

到目前已在家安胎五個月  哪裡都不能去的

還有人懷雙胞胎

經常出血 七個月了 兩個貝比都僅700多公克

只要發覺脊椎撐不下去了 就必須提早剖腹

其實自己已經比其他孕媽咪幸運多了

所以囉 聽完以上這些

親愛的各位~~ 該趕趕進度了

加油加油

上一篇:孕期不舒服事件

下一篇:34週+3

小白 2011-08-07 10:07:55

妙妙辛苦了
這段時間
就讓自己在家舒舒服服的吹冷氣吧
放寬心
我聽好多人說懷第二胎
都比較緊張
第一胎時懵懂無知
第二胎時因為你體驗過
知道生產是怎麼一回事
反而更緊張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