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23:24:26愛吃魚的貓

兔女郎

在 18週+3 那一天 醫生跟我們確定兔寶寶是女生

約200公克  頭圍、腿長約是17.18週大小

心跳正常 左右手掌清楚可見各五指

臉部的肉仍未豐滿  還不大看的清楚

產檢時 她正活潑亂動著  可愛極了

這個寶貝 每天伴我出生入死  面對數不清的挑戰

至今總是乖巧堅韌的待著  提醒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她選擇我為母親 選擇這裡為家

--

儘管早就想好  不論男女健康最重要

但當真獲知即將擁有兩個女兒時

心頭仍是會有舒展不開的鬱悶感

告訴我爸媽時 我媽很擔憂 直問我是否在開玩笑

因為 她擔心往後會有很多其他人愛出意見  惹來煩心

而我公公說不用猜啦  攏好啦  健康最重要

婆婆則是沒說任何的話

不過 還真的有不干他的事的人表示看法

對著小ㄇㄟ說 叫媽媽再生一個弟弟給你

拜託~~我肚子裡的還不滿五個月耶 有沒有良心呀

之後 我的情緒就一直好不起來  覺得悶透了

小ㄇㄟ活潑可愛  聽話懂事  不會過嗨而暴衝

女孩的特質  大部分貼心懂事溫和勤奮

未來求學就業出路較彈性

奇怪  養女孩兒明明就不錯呀

姊妹倆成長過程應該更有話聊感情更好呀

為何就非要再生一個男孩ㄋㄟ

中間子 不是常落得"爹爹不疼 娘娘不愛"嗎

若這真是預料中的事

我這個貼心肝的兔女郎呀  那多可憐呀

怎麼可以這樣子呢

更何況  再生一個就一定是男孩嗎

我忿忿的向魚哥抱怨  說得極為憤慨

他一開始不發一語 在我逼迫之後  終於開口...

這社會就是這樣呀  大部分的人就是這樣想嘛

現在男女生比例 1.7多  就想成是來幫忙拉平比例呀

...........  接著我就閉嘴了  也較不激動了

沉澱數日後  我發現...

或許是我自己本身看不開這件事吧

在我娘家這邊 叔伯姑姑多是生育一男一女

儘管 魚哥家這邊近年來的新生代幾乎是女孩

說不定連我公婆都做好心理準備了

我仍一直認為  我也會完成這個「好」字

然而卻與我的潛意識相違

再加上 我個人規劃就是擁有兩個孩子

若老是有人在耳邊不經意提起  會覺得煩哪

因此  我困在自己的情緒中 down了好幾天

兩個人  生育兩個孩子 算是對得起國家社會了

金錢與心思投注在兩個孩子身上 應是剛好了

人生的目標很多 孩子很重要 但養孩子非唯一目標

養男孩或女孩  我們要的終是體驗過程的酸甜苦辣

畢竟  不論男女  就業在異鄉或與伴侶共組家庭

孩子都有屬於他的人生

有句話說 人老了  還是要老伴、老友和老狗 

兒子之於女兒 不全然是照顧自己較多的那一個

自己的伴侶 才是與自己走的最長最久的人

如果呀 如果 有一天 我竟然孵起第三顆蛋

我絕不會是為了世俗眼光  

很委屈的為了傳宗接代這個原因

唯一一個原因就是

想讓老公能有機會和兒子像朋友一樣玩耍

但我仍無法想像自己變成終日操持家務的老媽子

奔忙於工作家務教養子女之間  看不到自己和老公

那也太恐怖了吧 

--

以上言論  未必正確  純為本人抒發情緒

生兒育女  每個人皆有自己的看法

單身 婚後不生 僅生一子  兒孫滿堂

都是每個人在生命里程中的規劃

盼望人人皆能  選擇所愛愛所選擇

在每個狀態中安適自得  充實圓滿

上一篇:兔寶四個月大

下一篇:孕期不舒服事件

愛吃魚的貓 2011-05-12 22:42:14

兔女郎 最近經常踢動
彷彿是時時提醒媽咪要好好過日子
這群孩子們愈近尾聲愈是浮躁
陪媽咪如此走過一遭的兔女郎
相信未來必是個堅韌勇敢的好孩子
加油!媽咪加油!貝比加油!

emickeyfly 2011-05-11 16:00:33

親愛的妙:
很多的正向思考與鼓勵打氣,
其實心底還是有一絲絲的...
讓我想起實習時一起許下天涯海角都去,
只要給我們一個正式教職的熱血~
然後考上了開始有各種對現況不滿的負面情緒...
即使認定現在的職場已經是最理想的位置,
仍然常常有想逃跑的衝動:P

生活中充滿不完美,
日後回頭望 才會知道這些過程中的焠鍊與意義
不過肚子裡這個陪你迎戰學生的寶貝,
或許會有更堅韌勇敢的俠女豪氣^^
那種"一女當關 萬夫莫敵"的氣勢唷!
(兔女郎:哈哈!男生閃邊站吧!)

小白 2011-05-10 10:36:48

我跟老公說時
他說生兩個女兒最好了
男生還是愛女兒
我想他不想生第二個的原因
就怕第二個也是男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