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11:14:55愛吃魚的貓

催淚的「娘家」

昨天晚上
一用完晚餐
婆婆把遙控器藏了起來
因為她想看「娘家」
不想被其他人轉台
一家人於是為了找遙控器
笑鬧成一團
不過呢..
原本很歡樂嬉鬧的氣氛
卻在開演後、我的啜泣聲開始後
大家變得很安靜
--------------------------------
出嫁前一晚
父親〈石英〉在廚房煮了粥,親手端到女兒〈芳馨〉房間
女兒紅了眼眶
因為她說以前下班,都有父親煮的粥
出嫁後再也吃不到了
父親安慰他可以自己煮
唉..我就哭了
〈魚哥發現後..抽了面紙來、插了一塊蘋果給我..還真是不知道能安慰什麼〉
因為以前我下班坐在家裡
爸媽也是立刻端出食物
我這個傻女兒吃完聊著幾句就回去聰明屋了
出嫁前我也跟爸媽說以後就不能常和他們一起吃飯了
他們一定也捨不得
但也跟石英一樣說了一些安慰女兒也在安慰自己的話
.
迎娶當天
拜別父母時
新郎笑著、新娘卻哭了
養了二十幾年的女兒就要離開家門了
演員們哭、我也哭
〈這時候!催淚的..炮仔聲..居然響起...〉
〈魚哥在旁邊跟大家介紹說..本來我想唱這首歌..但因為每唱必哭而作罷〉
回想起出嫁的那一天
我在房間裡化妝
一聽到樓下鞭炮聲響起
就焦急的哭了
拜別父母時
一看到我爸媽的神情
我端起杯子奉茶的手
抖到不行
因強忍啜泣而全身微微顫抖
這麼多年來我不曾擁抱過父親
然而這次擁抱後我就是別人家的人了
戲如人生呀!
〈那時一起跪著的魚哥..難得的嚴肅〉
.
媽媽在女兒臨走前
交代待會ㄦ車一開動記得丟扇子
記得丟扇子、「放性地」,以後去人家家裡要放下自己的任性
〈這時候!催淚的..炮仔聲..再度響起...〉
車子開動後 有人端來一盆水
在媽媽要潑出去時
爸爸衝了出來阻止
唉!我的啜泣聲根本忍不住
因為..我爸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女兒雖然出嫁,但是永遠都是咱家的人,不潑水,隨時都可以回後頭家」
一模一樣呀!
.
車子駛上道路後
新郎喜孜孜的
大概是很開心終於娶到老婆了
可是新娘子不捨家人、對未來感到未知的表情
在新郎安慰之下,欣慰的笑了
真的真的很貼切
一模一樣
〈不過那天,
我心理os道:我爸媽把我養的這麼好,嫁給你,你最好對我好一點喔!〉
.
到了婆家
要踩破瓦片、跨過火爐
我回憶起那天
家裡的火爐...火好大喔!
真的很怕、很怕燒傷!
這大概是唯一令我發笑的橋段吧!
拜祖先時
新娘子想起父親說的
「女孩子出生第三天,魂就飛到位宅先生的家去,拜人家的祖先了!」
是呀!拜人家的祖先了!這我爸媽也說過....
--------
一整個催淚呀!
弄得我昨天超累!
今天早上還爬不起來!
劇中人的演技真的不是蓋的
或許都是為人父母、為人子女
才能如此的發自內心、真情流露
看在我這個出嫁即將屆滿兩個月的人眼裡
真的是字字說到心坎裡呀!
.
石英說
「女孩子出嫁前的幸福 是父母給的
女孩子出嫁後的幸福 是自己要努力的」
沒有父母張開羽翼的保護
以後就要自己撐起一片天了
魚爸、魚媽、魚哥、魚姐都對我很好
〈婆婆還厲害的發現我在哭,笑著說那我們不要再看了〉
〈說起我的愛哭,大家是有目共睹呀!〉
只是有時後想起自己的父母
我還是會流淚
想起沒辦法朝朝夕夕陪伴著
還是會覺得很捨不得
但是..
只要我好好經營自己的人生
至少他們會放心許多
我也希望他們能身體健康
快快樂樂的一起過每一天
.
啦哩拉咂說一堆..
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和自己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愛臉大 2008-05-27 16:06:33

之前看預告
就想到那天在你家魚哥來迎娶那一幕
還有小白在拜別父母的時候
真的是
超催淚的.............

版主回應
對喔...你都有看到耶... 2008-05-29 10:25:33
啟盛 2008-05-25 01:50:41

姊,我知道你忙。
我暑假會回高雄幾天,希望能夠見到你和小魚。
我有寫e-mail給你,不過我想你應該沒空回吧!
btw...我漂泊的生活又要開始了,究竟會漂到哪我也不知道,搞不好會漂過太平洋也不一定。

版主回應
大概是哪裡出了差錯...
我的信箱裡沒看見你的信
若你回高雄可否提前告訴我
我好問問心如、蕭宇翔等人
若是可以大家一起聚聚就更好囉
^^*
2008-05-29 10:24:28
齡儀 2008-05-24 18:27:25

看的我也哭了...女孩子出嫁前的幸福 是父母給的
女孩子出嫁後的幸福 是自己要努力的」
沒有父母張開羽翼的保護
以後就要自己撐起一片天了
好寫實 ㄋㄟ...心有戚戚焉

版主回應
女生真的都該好好珍惜還待在爸媽身邊的日子
哪怕只是陪著、一起發呆、看著無聊節目
對爸媽來說都是陪伴
2008-05-29 1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