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17:17:42愛臉大

擠ㄋㄟㄋㄟ

擠ㄋㄟㄋㄟ
還真的是門學問

光在醫院
就不知道打了多少詢問電話
緊張得要命
還問了護士

一開始只知道要按摩
也不知道原來初乳可以濃到連乳房邊邊和乳暈附近全部塞住
在護士的提醒下
才開始拿著空針筒去蒐集擠出來的乳汁
和老公拼命按摩的結果
是好不容易的2ml................................................................><

在歐喵的建議下
故意還在餐和餐中間增加擠奶的次數
越擠會越多.......
我也這麼相信著
有一次努力擠到了10ml
很開心的拿到嬰兒室給護士
下一餐去見弟弟時
護士說
「我也以為弟弟應該夠用」
「沒想到一下就幹光了><」
「你只能在努力了......................」

又是一大打擊

直到要回醫院的前一天
媽媽看我弄很久
拼命的在按摩
搞半天也沒啥東西
摸摸
才發現
原來都塞住了呀
就被老媽瘋狂死命的按了很久
讓我臉綠到.......痛到.............快要把我老媽打飛

到了月子中心
狀況似乎有些改善
但是塞住實在不是一天二天可以搞定
每個護士來詢問
我就問一次
看看哪個方法好用
一直到有個經驗老到的護士
教我
手握拳頭
從乳房外側往內壓回乳暈
哇............................................
突然有種暢通的感覺
還告訴我
多躺著餵奶
又可以順便休息
簡直是我兒子的救奶恩人


就這樣
不斷努力了N天
累積的奶量
漸漸可以用母乳袋裝起來冷凍

回到家
沒想到另一個慘案發生
右邊開始擠不太出來
成了大小奶
用了老方法擠了二三天
還熱敷了(趁熱敷也比較好按摩..........)
實在有些地方不順手
只好花了銀兩去給人推推
第一次被狂推的時候
明明就有心理準備
還是讓人痛到..........................................說不出話來
小姐都說我已經很能忍耐了
還是...............
連推了三天
感覺是比較暢通
不過也是越推越有心得

整理一下
1.增加擠奶的次數的確可以增加奶量
新生兒大約三小時餵奶一次
在餵奶中間再擠一下
提供親餵時的不足

2.在餵奶之前先按摩
也可以讓乳腺比較暢通

3.脹奶之前先擠一些
也可以讓小孩避免喝太快而嗆到

4.初乳時真的要多利用空針筒多蒐集乳汁
初乳對小孩很好
對媽媽ㄋㄟ
越擠越多
後面的奶就會更多

5.擠奶時可以先按摩乳暈周圍
讓乳汁的出口不要塞住
再多按按乳房外圍
脹痛也會比較舒緩

6.電動擠奶器真的比較容易塞住乳暈周圍
所以擠之前或擠之後可以在多按摩一下

7.運動型的哺乳內衣真的比較好用
尤其脹奶時又穿鋼圈的
乳房邊邊超痛的(我竟然笨到回診的時候穿...還撐了N小時)

8.羊脂膏真的是餵奶媽媽的好朋友
我家弟弟
男生果然厲害
喝的方式
讓我都覺得害怕
先張大口............
然後大力啃下去
所以乳頭已經受傷遍遍
多利用羊脂膏
在餵奶後擦擦也不用擦掉
的確多少有保護效果

順便提供發奶妙方
感謝歐喵的提供

紅棗、黑豆、枸杞、龍眼乾   煮米酒水直接喝(坐月子後可煮水)   甜甜的
黑麥汁(這不用說.......真的超好用的...爺!你帶來的...我也早就喝光了)  只是熱量高了點

餵奶時記得別吃
人參、韭菜、蜂蜜、麥芽
生冷的也少吃

在坐月子期間多屯貨
聽說
真正的挑戰是上班後
哈哈
這部分待我開始上班再來分享了^^

上一篇:坐月子

下一篇:弟弟的新把戲

小白 2010-09-30 10:01:09

擠ㄋㄟㄋㄟ真得很辛苦啊
青蛙媽媽辛苦啦
我那時候也覺得我媽很狠
為了他的孫子
擠他女兒的奶
真是超級無敵.....用力的
痛爆啦......